那是一次单元测试,题目并不是太难,但却有很多大数据的四则运算,要非常仔细才行,老师给的时间是四十分钟。我做完试卷还来不及检查,下课铃声便无情地响起,老师也无情地将卷子收了上去,当卷子离开我桌子的那一刻,不知为什么,我的心里便有一种不祥之感。
下午老师就将试卷改出来了,当拿到试卷时,我真是要疯了,那个鲜红的“74”将我的眼都刺得快要流泪了,因为每一次的试卷是要家长签字的。虽然妈妈平时对我的分数并没有太过严厉的要求,但这个分数及卷面上简单的计算错误,是肯定会让妈妈生气的。
放学后,我把试卷对折了好几下,放在书包的最里面,确认不会被妈妈发现,才心事重重地回了家。晚上做作业时,妈妈坐在床边翻看着我前几次的作业和订正情况,突然问了句:“最近数学有没有测试啊?“我一听先是一惊,继而有些心虚地说:”没有啊,可能过几天会考吧!“随后,我一句多余的话都不敢再说了,生怕被妈妈看出什么破绽。
等妈妈睡后,我佯装起来上厕所,悄悄拿出试卷模仿妈妈的笔迹,在试卷的上方小心翼翼地签上了妈妈的大名。第二天,我怀着忐忑的心情将试卷交了上去,数学课我也上得心不在焉,终于挨到下课,老师将我叫到了办公室,指着试卷上的签名,问是怎么回事?老师责备地看着我,温和地说:“将试卷拿回去让你妈妈重新签字。“在洞悉一切的老师面前,我的脸刷地一下被羞耻烧得火辣辣的。
放学回家后,我做完了所有的家庭作业后,才磨磨蹭蹭地将试卷递给了坐在电脑边写东西的妈妈。老妈接过试卷,入眼的那一道道鲜红的叉叉让妈妈的眉头越皱越深,当她准备拿笔签字时,目光便定格在了我模仿她签的名字上。妈妈拿着笔的手僵在半空中,沉默着,她的沉默让我的心跳得更厉害了。过了好一会儿,“这名字模仿得还挺像那么一回事,本事大呢!“听得出妈妈声音里压抑着的怒火,我羞愧得一句话也不敢说。妈妈厉声说:”抬起头来!“当我红着脸抬眼看向妈妈时,那一瞬间,我想我是永远也忘不了妈妈的那种眼神。她的眼神里有责备,似乎还有一股火,但更多的一种失望,对我的失望!这种我从未见过的眼神一下子击中了我的内心,想到以往我没考好,妈妈从没有批评过我,而是很耐心地帮我分析问题,鼓励我解决问题。可是这次,我竟然鬼使神差去模仿妈妈的笔迹签名,不仅欺骗了一直信任我的老师和妈妈,更是欺骗了自己。
一直都难忘妈妈那失望的眼神,那是我第一次让妈妈伤心和失望。一想起妈妈那恨铁不成钢的眼神,我内心就羞愧不已,也正是因为这让我内心震动的眼神,让我在后来一直坚守着诚实的品质,以及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有敢于面对的勇气。因为:我不想让妈妈再对我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