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稿:祖国在我心中_500字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你们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我爱我的祖国,爱我的人民,离开了她,离开了他们,我就无法生存,更无法写作。”这句爱国名言出自伟大的作者巴金口中。让我自已想想,如果没有现在的新中国,就没有现在的大民族。黄河是我们的母亲河,它的颜色是我们中国的象征,无论你走到哪里,你就可以骄傲地说:“我有一身黄色的皮肤,我来自中国。”
我国还有四大之最:世界最长的古代防御工事——万里长城,世界最高的咸水湖——纳木错,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世界最低盆地——新疆吐鲁番盆地。还有我国的四大名着《红楼梦》,《三国演义》,《水浒传》,《西游记》。都是我们中国的成就。
但是这些成就的背后,有一段屈辱的历史,是一条条不平等的条约,一箱箱鸦片磨灭了中国人的精神,是外族侵略者让中国战火纷飞。而一个个中华儿女渐渐崛起,林则徐将多少人从鸦片中拯救,岳飞将一个个可恶的侵略者打退……他们都在为中国奋斗着,我们应该将他们铭记在心。
而我们现在要做的是,好好学习,树立远大理想,长大干出一番事业,为祖国争光,祖国应你们而感到自豪。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