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木是人类生存的情况;树木是人类的自然氧吧;树木是人类生命的质量。森林是我们生活中的“肺”,它为人类提供木料和种种林业产物。它是绿色的水库,能调治气候,净化空气,修养水源,防风固沙,保持水土、改良土壤。
烧毁了森林,树木,发生大量的有害物体,破坏生态平衡,导致水土流失,气候恶化,危及人畜的宁静,树木太少,泛起了夏天特别热,冬天特别冷,死于呼吸疾病的人也逐年上升,树木太少也会泛起洪流灾。我们应当知道森林防火的重要性、什么是森林防火、什么是森林火灾、小学生在森林防火中应该怎样做等森林防火基本知识,同学们,我们要从小树立爱林护林的意识。森林防火应从小做起、从我做起,森林防火,人人有责。
我们应该掩护属于我们的绿色森林,让绿色永驻我们心间,让绿色召唤我们奔向未来。
森林防火 人人有责
最近,我们学校开展了森林防火宁静教育,大家都知道森林是人类的摇篮,人类依赖于森林它不仅能给我们提供富厚的木料和林副产物,还能给我们供应新鲜的空气和清洁的水源它还能给我们许多许多的用处呢......
但如果我们大家不提高警惕的话,就会发生森林火灾,把这优美的情况都破坏掉了,森林火灾还会造成人民生命产业危险。
为此,我们正处在长身体学知识的阶段,要联合课堂知识的学习,亲近森林、敬服森林,切实增强森林防火意识,当好森林防火小天使。
首先从我做起,做到不乱点乱烧,严防小火酿火灾的防火意识,还要做到以下几点;第一,森林防火期内克制在小区内放鞭炮、烧纸、玩火‘乱扔香烟等等。第二,发生森林火灾不能发动老人、儿童、孕妇、残疾人员等等到场扑救。第三,森林着火了实时打报警电话,还要告诉他们森林火灾的危害,让他[她]们明白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