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一天没喝,渴得喉咙都快冒烟的时候,我想做的一件事就是:捧起一个超级大水杯,咕咚、咕咚一口气喝光杯里的水,感受着水对我喉咙以及身体的滋润,那时我会觉得:水是我的天堂。
当我每次运动完,出了满身臭汗的时候,最享受的时光就是:打开水龙头,舒舒服服地冲一个温水澡,让一颗颗晶莹的水珠祛除一身的汗臭味,浑身轻松清爽,那时我就觉得:水是我的天堂。
当学校进行大扫除,同学们用水将花坛边、窗户上的灰尘擦干净,并将地面擦拭得一尘不染,让校园面貌整洁如新的时候,我更觉得:水是我的天堂。
水,滋润万物,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水是甘甜的,水是宝贵的……正是因为有了水,人类才会生存,世界万物才会生机盎然,千姿百态……
可是,就在我们享受着天堂水时,却同时面临着一个难题:水资源日益减少!若干年后,极有可能因为人们节水意识的淡薄、费水行为的继续而滴水无剩。
在这里,我要讲一个奶奶的节水小故事:每天,奶奶做饭的时候,会用淘米的水洗菜,用洗菜的水拖地,然后再用拖地的水冲厕所……刚开始的时候,我总是感到奇怪,便问奶奶:“奶奶,您这样不烦吗?一会要把水倒进盆里,一会又把水倒进桶里,拎来拎去多不方便。什么时候用水,直接开水龙头不就好了吗?”奶奶笑着拍拍我说:“傻丫头,奶奶这是在为你省出学费啊!”我这时才明白奶奶的用意,虽然奶奶是一句玩笑,可我当时就脸红了。后来听爷爷说,奶奶的这个循环用水法,一年能节约几十立方水呢。我想:如果每家每户都能如我奶奶用水一般,那全球一天能节约多少水呢?
想要永远享用那天堂般的水,就靠我们的行动了!关住小水滴,节约水资源,为了我的天堂,我的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