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赞赏"乐于助人"的品质,可当别人需向你求助时,却要"悄悄走开".难道这就是当代青少年的处世良方吗?朋友,先伸出自己的手吧!只有我为人人,才可能人人为我。
人生的真正价植首先在于对社会的奉献。"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是我们民族千秋相传的美德。范仲淹在岳阳楼下长嗟叹,杜少陵"安得广厦千万间",乐于助人,已升华为忧国忧民之情。无怪乎人们总赞美这一金玉良言。
可见,人人坐而待助而不伸手助人,乐于助人将只能是幻影。"希望工程"招贴画里的小女孩,她深邃的眸子会充满失望。孔繁森生前领养的两个孤儿,何处去寻他们的家?帕米尔高原上谁保卫我们的国家?再毋谈什么社会保障体系和国际援助法。那些"悄悄走开"的人们啊,你们又何以安身立命呢?
用我们一片丹心换你一片真情,这世界充满了爱。朋友,真诚地奉献吧!奉献,能使你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能使你位卑不忘忧国;能使你变成一棵大树,云为歌,风为步,洒下绿荫是真情的祝福;也能使你心中装着人民,而非那些猥琐狭隘的乐趣。当你为人人而奉献,以乐于助人为准则之后,别人也不会在你的困难面前悄悄走开。奉献,乘一路碧绿的春风,撒一路繁花硕果,从天山南北到南疆飞翔鸽群的天空,从到紫荆花开处,祖国,在儿女的奉献中将千秋万代花果飘香!
我听见那位老人说:"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情地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他为身下的热土奉献了生命。我说:"我也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赞美奉献精神,我愿留奉献满乾坤!"乐于助人,为他人和社会而奉献吧!没有人再"悄悄走开"时,你的心中会充满爱,奉献的彩虹将辉映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