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作文植树节(一)
今天看到日历上是植树节。我和朋友一起去了植树的山上坡上,参加了市里的植树节活动。我们两个人一组,拿了分配铁锹和水桶。首先,刨拉一个坑,把树放在里面,然后再把土盖在树根上,最后浇点水。一棵棵小树就这样的被我们种上了。
我今天很高兴,看着自己亲手种的树苗,盼望它们快快长大。回家后妈妈告诉我,要实现自身的价值意义,带动身边的朋友一起去种树,这样我们的城市才会变得更美。我想一个小小的举手之劳就可以多一份绿色,我们的心情也就会好起来,那么我们何乐而不为呢? 二年级作文植树节(二)
3月12日,是我国的植树节。老师说:“植树造林为我们的生活提供了许多用品。植树造林不但提供氧气,净化空气,美化环境,有利于生态环境的保护,而且植树造林能够使水土得到保持。”听老师这么一说,我们都想有机会自己去栽树。
老师说:“那我们明天就去植树,为‘植树造林’添一份力。”
为了明天的植树活动,我特地和妈妈去超市买了小铲子,可就是找不到合适的水桶。回家后,我跟爸爸一说,爸爸立即帮我找到了一只多日不用的水桶,不过就是太脏了,爸爸为了让我早点写完作业睡觉,说帮我洗。不到十分钟,一只光洁如新的水桶就出现了。
第二天,春风和煦,阳光明媚。我拎着干净的水桶,带着崭新的小铲子,开开心心地上路了。
同学们会合后,就向种植区走去。我和王艾阳被分到了一组,老师给我们发了一棵小树苗。我小心翼翼的护着树苗,王艾阳则提着桶拿着小铲子。我们选了一块空地,挖起坑来。不一会儿,我就汗流浃背了,王艾阳让我休息一下,我感谢地摇摇头,擦了擦额头的汗,继续挖土,我还将挖出的土尽量捣碎。终于挖好了,我轻轻地将小树苗的根栽到坑里,扶着树苗,王艾阳迅速盖上泥土。
我们又按照老师的要求给树苗浇上水。随后我给小树苗挂上了我精心制作的“身份证”,我们相约明年的这天还来看望我们亲手栽植的树苗,我们祝愿小树苗跟我们一起快快长大,茁壮成长。 二年级作文植树节(三)
春天来了,万物从沉睡中苏醒,青草、树木开始抽出嫩芽。春风浩荡,春雨滂沱。啊!多么美好的春天呀!
刚刚下了一场蒙蒙细雨,雨后的空气非常清新,泥土非常松软,小兔子、小熊约定到小河边去植树,它们俩唱着歌,兴冲冲地来到小河边。
小河岸边的柳树摇摆着绿色的长辫子,桃花展开了笑脸。它们来到小河岸边的一片空地,小熊胸有成竹地说:“我的力气大,我来铲土吧!”小兔子连蹦带跳地说:“好的,好的!”话音刚落,小熊便拿来铁锹,在地下轻松地铲了几锹土,小兔小心翼翼地把树放进去,小熊又把土给埋好。这样,一棵小树被它们植好了。
小兔看了看小树对小熊说:“你看,小树好像渴了,我们给它浇点水吧!”小熊摸摸脑袋说:“可是我们没有带桶,怎么给小树浇水呀?”小兔急得直跺脚。正在这时,迎面走来了一只小象,问道:“你们在干什么呀?”小兔说:“我们在植树,可是没带桶,没办法给小树浇水。”小象说:“这个问题难不住我。”说着小象把鼻子伸进河水里,吸了满满一鼻子水,喷在小树上。
一阵风儿吹来,小树沙沙地响着,好像在说:“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