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xx自告奋勇:“我是男子汉,重活我来”说话间他已经操起铁铲。左手握着前端,又手握紧后端,后脚蹬地,身体前倾,把铁锹插进土里,使出吃奶的力气使劲一撬,终于挖出了一块土。我看着他在挖土,也不甘落后。拎起水桶来到了清澈见底的小溪边,蹲下身子,打了一桶水向他走去,因为我平时缺少劳动,一桶水都提不动。
阳春三月,丽日晴空,暖风拂面,春姑娘迎着轻盈的脚步悄悄地来到了人间。大地上万物复苏,小草钻出了可爱的小脑袋,为人间增添了勃勃生机。班主任吴老是带领我们五(5)中队来到飞凤山的一个小山坡上植树。
我们抬着树苗,扛着铁锹,拎着水桶,兴高采烈的来到了目的地飞凤山的小山坡。老师教我们怎样植树,把我们分成十几个小组,我和赵均键一组。一会儿,大家就分别找了个位置开始植树了。有的挖坑,有的浇水,有的培土,还有的栽苗……我们有说有笑,虽然汗流浃背,但这却是给祖国增添美好景象呀!
赵均键自告奋勇:“我是男子汉,重活我来”说话间他已经操起铁铲。左手握着前端,又手握紧后端,后脚蹬地,身体前倾,把铁锹插进土里,使出吃奶的力气使劲一撬,终于挖出了一块土。我看着他在挖土,也不甘落后。拎起水桶来到了清澈见底的小溪边,蹲下身子,打了一桶水向他走去,因为我平时缺少劳动,一桶水都提不动。桶里的水溅到了我的裤角上,但我没有泄气,没有在意,继续向他走去,走到他身边时,他已挖好坑,我便放下水桶,把小树苗抬起插进土里,扶直,他用铁铲培好土,踩实。最后我提起水桶,向树苗的缝隙里浇灌,一边浇一边想:小树苗呀小树苗,你要快快长大,为大地增添生机,为祖国增色彩吧!
春风轻轻吹拂着,好像是把小树吹开了口:“谢谢,你为社会添了一份美,你为大地添了一份绿!”我俩听着,站了许久许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