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天气晴朗,空气新鲜,阳光明媚,瓦蓝瓦蓝的天空中飘着几朵白云。小鸟叽叽喳喳地叫着我拿着工具准备到山坡上植树
我和同学们来到山坡上,只看见一棵孤零零的老树。我想:多好的土地呀!怎么能浪费呢?我们现在种下几百棵几千棵小棵,过了二十多年,它们长大了,成了树林,那该多好呀!
山坡上红旗招展,摆开了植树造林的好战场。有的高高地举起铁锹,用力地挖坑;有的去好远的地方运小树;有的飞快地从小河边打来水;还有的用铲子把坑填得满满的。他们干得多带来劲呀!你看那边的同学也不休息,他们埋头苦干,好像要把山坡变成树林似的。这边的女同学穿着五颜六色的衣服,干得也很带劲。她们的辫子随风摆动,小脸蛋红通通的,额头的汗水像珍珠。
瞧!那女同学把小树扶直,班长用铲子把树坑填满,用脚把土踩紧。女同学把水倒进土里,水一下就渗透到了树根,小树喝饱了水,点点头,好像在说:“我长大了会报答你们的养育之恩的。”
植树的任务完成了,我回头一望,看见一排排、一队队、一片片的小树威武地站着。微风吹来,小树摇头晃脑,好像在笑。小鸟叽叽喳喳地叫着,好像在说:“小朋友,你们真行!”我们看了这一切,心里很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