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植树节,正好爸爸也在家,全家人商定到后院里去植树,听到这个消息,我高兴的跳了起来。 老爸拿了九棵树苗,妈妈扛着一把锹,我提着一个水桶,全家人高高兴兴地来到小区后院的一处空地上。刚开始爸爸挖坑,妈妈去提水,而我却没事干,只在旁边看。当爸爸挖到第五个坑时,已经是满头大汗了,我想爸爸是个当兵的,身体那么差,于是我吵着要让我来挖,爸爸笑呵呵地同意了。可当我一拿起这个锹,好家伙,那么沉!我学着爸爸的样子往下挖,真是不挖不知道,一挖吓一跳,死劲用脚踩锹也没用,这个泥土像不开窍的犟驴,怎么也不听话。好不容易挖了半个坑,已经累得我腰酸腿痛。爸爸笑容可掬,妈妈瞪着大眼看得我有点不好意思。“好了、好了,还是我来。”老爸按耐不住了,从我手中接过锹,一下子全搞定了。接着我们便将一颗颗树苗埋进坑里,把土填满坑,用脚踩一踩,最后拿起水勺给每一棵小树苗浇浇水,树便算植完了,一棵棵嫩绿的小树苗,顿时为小区增添了不少生机! 今天的植树,虽然我的小手磨起了泡泡,但是我却很开心,因为今天我不仅体验了劳动的艰辛,也明白了一个道理:成功来自辛勤的劳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