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一个家,这个家或大或小,或温馨或有趣,或贫或富,不管那个家如何,每个人都走不出这个家。 Everyone has a home, this home is large or small, or warm or interesting, or poor or rich.This home.
这个家中必然有疼爱你的父母,有可爱的弟弟妹妹,这个家能够给你带来快乐与温暖,这个家是你的避风港,当暴风雨来临之时,能为你遮风挡雨;这个家也是你的启蒙学校,教会你做人做事的道理,这个家同时也是你的希望之光,当你迷茫之时,陷入黑暗之中,它会为你点起希望之灯,照亮前进的道路。
家是我们永远也走不出的一条路,一直以来都是我们所牵挂的。上了高中以来,很少回家,几乎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在学校度过的。每到放假的这个时候,学子们都极大的涌动,每个人都想着回家,可见回家的诱惑力极大。它始终令我们牵挂,它的诱惑力我们无法想象。
家是学子们在外永远的牵挂,里面有无数的情丝,让我们不管路程的遥远,都始终坚持要回家。一名长安大学生,家在四川资阳,在长安求学,很少回家,当寒假来临时,他很想回家,由于春节的到来,火车票成了难得的东西,因此他决定骑自行车回家,他事先计划好,做好一切准备,骑着一辆山地自行车行驶了924公里,用了8天的时间,终于回到了家。是啊,家是学子的向往,不管怎样,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家,最想做的也是回家,回家看看父母,和他们聊聊家常,一起看看电视,也是一件十分惬意的事啊。
家,令人向往,是心中的牵挂,不仅是当今人们很想念家,在古代,古人们也是如此的想念家。王维的“夜明月人静望,不知秋思落谁家。”崔颢的“日暮江山何处是,烟波江上使人愁。”李白的“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这些无不体现人们对家的思念。
此时此刻,我坐在教室的某个角落,听着歌儿,做着手中的作业,让我不禁想到了家,心中有一股冲动,我想回家。虽然我平常并未表现出来,其实我很想家,很想回家。但是我要克服,只有这样,我才能静下心来学习,努力做好自己所能做的,为自己的目标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