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学校,我观看了影片十五岁的笑脸》。
故事讲述的是:面临中考的初三一班是一个让老师头疼的班级。初三一班的学生学习成绩不好,纪律差,有的学生还当着全班同学的面捉弄老师,嘲笑老师,刚开始这个班给我的印象是一个差的不能再差的班级。新的英语老师程涛担任班主任后,刚开始同学们也是不尊重他,捉弄他,嘲笑他,甚至想尽一切办法来挖苦他,根本就不把程老师当做一位老师来看。但程老师还是耐下心来,孜孜不倦的教每一位学生,有一次在无意间程老师得知了班级的QQ群号并加了进去,开始他以一名学生的名义“潜伏”在QQ群中,从QQ群中程老师逐渐了解了每一名同学的信息,并逐渐与他们成为了朋友,在逐渐交往过程中,大家开始了解程老师,慢慢地喜欢程老师,一直到最后舍不得让程老师离开。
在影片中,让我印象最深的是故事中的“二师兄”,从故事开始到结尾二师兄对程老师的态度有了非常大的变化。程老师刚来时,他可以算是最不尊重程老师,也是最不遵守纪律的。第一次测验时的成绩居然是9分。他与程老师的交往过程中,他体会到了程老师对他的关爱,他发现程老师不像其他老师一样只关心学生的学习成绩而是一个非常理解学生的老师。也由于他自己的努力,他的成绩从几乎是倒数第一名,一下子上升到了第二十五名。当他知道不是程老师不让他们参加比赛后,他从心里完全接受了这个新老师。到故事最后二师兄知道家长们一致要求要换班主任时也是他第一个站出来反对,当全班同学在雨中大喊:“我们要程老师!”时,我被这句话深深感动了,这不仅仅是一句话,因为这简短的一句话中包含了全班同学对程老师的爱呀!
看完影片后,使我想到了我们的现实生活中,也许在我们的身边就存在着一位像程涛一样的好老师,所以让我们好好珍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