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当幸福来敲门观后感1500字
当听到这部片子的名字时,真的没想到会是一部励志电影,或许每部励志影片都是一样的努力到最后成功,但这部片子让我自然而然的感动!片中有很多镜头都是那么感人,那么心酸,同时也有父亲对儿子的温柔,对理想的坚持……我就拿几个感触很深的,引起我思考的镜头,谈谈我的感受。
从片名“当幸福来敲门”我就想到,幸福会主动来敲门吗?那扇幸福的门,我觉得一定是我们自己去敲响的。还有当幸福来到的时候,我们会察觉到那就是幸福吗,会去开门吗,又或者那时候我们在做些什么,又应该做什么。
影片中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当父子俩无家可归,来到地铁站,玩了那个并不好玩的游戏到最后依然相顾无言,来到厕所里过夜,蜷缩在用一些卫生纸铺的地板上,父亲紧紧抱着儿子,本以为这一夜就安静的过去了,却突然一阵强烈的敲门声,大家看到这有些人笑了,也包括我,导演这不是在耍人吗,但当看到克里斯死死的用脚挡住门,紧紧地捂着儿子的耳朵不让他听到外面的声音时,我真的忍不住落泪了,影片中克里斯应该就哭了2次,这是第一次,包含了太多的无奈,有对自己儿子的愧疚,有对自己的一事无成的自责,更有给儿子一个安稳的家和对幸福的热切渴望。要是我们自己面对这种压力又会怎么样呢,很多人或许会崩溃吧,我想没了他儿子结局一定很大不同。
贯穿全片,一直到克里斯试用期结束,期间都会出现那个丢失的医疗仪器,每次发现克里斯都会拼命地去追,多数人会觉得至于这样吗,但是事实就是这样,那一台仪器对于无家可归的他,就是他最大的财产,如果能得到,卖掉,肯定能能儿子吃顿饱饭,能给儿子买想要的礼物。最后他终于追了回来,但是却发现有些损坏了,想买些零件修理一下,对于已经捉襟见肘的他都很为难,能不能顺利尽早卖掉还是个问题,可最后还是借着收容所里的电修好了。可以说生活所迫,但我觉得也有对工作的尽心尽力。
说到收容所,不得不多说一点,克里斯为了能让儿子安稳的睡觉,每天下了班都是接了孩子然后跑着去排队,在上班时间,合理安排利用时间,甚至省掉喝水和上厕所的时间,那干干的嘴唇足以说明一切,因为不得不这样做,去晚了就地方睡,每次排队都很着急,为了儿子他都要在这么多人面前插队,有时候排到最后房间满了,不得不说太残酷了,在确定录用前,我想他们能够在收容所过夜,在当时来说可以算是最幸福了,能让儿子好好睡觉,他自己也在努力学习,安排自己的工作,借着收容所的微弱的光线,几乎整夜没睡,作为父亲他很尽责,对自己的工作也尽最大努力,或者说别人做不到的努力。
感动的地方太多,值得思考的也很多,实习的最后一天,他所做的一切以及他的成绩,让上司感动,当公司老总告诉他:明天还穿这你的衬衫来上班时,他眼中全是泪水。他咬牙坚持到了后,他终于成为了一名正式的经济师,这离他的梦想更近了。在那一刻,站在人群中的他激动的不知道如何来表达内心的感受,他飞速的跑到儿子面前和他相拥,眼中在这一刻全是幸福的泪水。人生从此出现转折!
我们努力追寻的幸福是什么呢?很多人肯定有自己的标准,有人给出了这样的标准:“一是和你相爱的人在一起;一是做你最喜欢的事情。”影片里我觉得两种都有,而对于现在的我们能做自己喜欢的事肯定是幸福的,对于学习,或许很多人厌倦了,但这不能成为逃避的借口,学习是追寻幸福的必要手段。在学校里有不喜欢的课程,那是肯定的,但是一定要有收获才可以,不然就是浪费时间,人生又有多少时间可挥霍,想到这不由得感到好紧张!而对于能和相爱的人在一起会很幸福,这是无可争议的!有了自己爱的人就要好好珍惜,影片也教会我们怎么对待他人,克里斯对自己儿子温柔而细腻,对他人微笑,很有礼貌,相爱的人当然也包括父母,家人。最近看到一句话“你可以不成功,但不可以不成长。”觉得很有道理,在这个充满诱惑的社会里,我们不应该把那些诱惑拿来当作放弃自己的理由,我们有自己的义务有自己的责任,当明确了目标,就不要怀疑,茫然只会令我们更加困扰,就像片中主人公一样,目标明确,努力工作,为自己的理想,坚持再坚持。
我们努力寻找幸福,有的幸福那么简单,却又那么不容易实现,有的幸福或许已经在你身后,努力过,当幸福敲响你的门时,就不用怀疑!仍在努力就坚定不移的走下去,幸福的门就等着你开启。
“我决定在你这住一段时间,至于多久就看你以后的表现了!”幸福对努力过的人说。
“我看到了你的努力,继续加油,我们很近了!”幸福对在努力的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