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是啊!母爱是多么伟大,多么让人为之歌泣啊!
影片妈妈再爱我一次》多么感人啊!黄秋霞——也就是小强的妈妈。宁愿放弃她和林国荣在压迫下的爱情,独自抚养儿子小强。在林国荣再婚的当天,她在为自己接生,这是一个多么痛苦的事情啊!但黄秋霞为了儿子生命的诞生,忍住了巨大的疼痛。终于在一声啼哭声中结束了她的痛苦——她产下了一名男婴小强。
最令人感动的是小强病重时,医生宣布尽力而为,黄秋霞抱着儿子哭道:“小强,妈妈不能没有你,你不能离开妈妈……”句句肺腑之言使我忍不住热泪盈眶。当黄秋霞看见她的阿姨向菩萨乞求时,她马上破门而出,从家中三步一磕头的走向王公庙。腿因走路、弯曲、下跪而发软,头因磕头而流血,鲜红的血从额头淌下,她也全然不顾,一心只管救小强。终于到了王公庙了,她诚心地跪下,双手合起,真心祈祷:“王爷公,求求你,救救小强,我什么都愿意……”这是一个多么伟大的母亲形象呀!王爷公被感动了,我们也被感动了,已经泣不成声了。小强得救了!我们也是泪流满面,心随着影片而跌荡起伏。
小强和妈妈的生活终于稳定了下来。小强还经常帮妈妈作家务,减轻妈妈的负担。但是这样一个幸福的生活很快被打乱了。林家,那个可恨的林家,因为后继无人,强行要回小强。小强妈妈考虑到小强的前途,忍着骨肉分离的痛苦与小强分开……
我的心缩紧了,鼻子一抽一抽的,为小强有个好妈妈而感动?还是为黄秋霞有个好儿子而感动?我说不出,只是百感交集。看后之余,我不禁也想有个这样的好妈妈。呵!多么健忘!昨天妈妈不是才来校看过我吗!那些关切的话语我现在还记得哩!每次回家,不都是妈妈把美味可口的饭菜摆上桌嘛!每次回家,家务活不都是妈妈一手包揽吗!那次我生病了,外面又下着大雨,妈妈冒雨买药回来,看我吃下,又烧了可口的饭菜喂我吃。哪次我住院,妈妈跑东跑西买东西给我补充营养。哪次我撒谎,是妈妈打我、告诫我以后不许撒谎……昔日的一幕幕如放电影般回放在我眼前。对照影片中的妈妈,突然发现我妈妈和小强的妈妈有多么相似,突然觉得妈妈好伟大;突然觉得自己好幸福;突然觉得以前和妈妈的顶撞太不该……
直至现在,我才开始明白母亲,我才体谅到母亲,作为一个不懂事的女儿终于明白了母亲的一切都为了我。
母爱伟大,母爱高尚,母爱无垠!
我决定回家的第一句话就是:“妈妈,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