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远离毒品的征文2000字
地球是我们生活的家园,我们在这个家园里创造着灿烂的历史,谱写着生命的乐曲。
可是,直到毒品--这个扼杀幸福的东西出现后,它不仅破坏了社会的风气,危害后代,还传播疾病,引发大量犯罪活动后,把我们的家园破坏了,在经济上也给国家造成了无法弥补的损失。
毒品具有依赖性、非法性以及危害性。它是让人在精神上得到麻醉和幻觉的毒害品。让吸食者在使用时产生飘飘欲仙的感觉,但脱离毒品后,无法抵御的毒瘾会把人折磨得求生不能,求死不得。为了获取毒品,吸毒者大多会丧心病狂地使用抢劫,卖淫等等不法的途径和手段去筹集毒资。
为了我们的家园,我们一定要加强抵御毒品的意识。紧记“千万莫尝第一口”,假设这一口一旦上瘾,不只是你倒霉,殃及的还是一家人呢!毒品可不是那么简单容易戒的,不要把自己和家人的终生幸福去做代价啊!
很多毒贩说,毒品可以减轻现实生活的痛苦,其实,这哪里是在减轻痛苦,简直是在减寿。吸毒者死亡率高于普通人。吸毒人群平均寿命比普通人短10年~15年,吸毒过多还会容易造成自杀死亡的发生。吸毒者通常体态消瘦,多种器官功能收到损害,疾病缠身。吸毒还能引发各种并发症,比如说艾滋病、结核病、传染性肝癌、破伤风、脑栓塞等。假如怀孕的妇女也吸毒,对新生儿和胎儿的健康也有很大影响。这样看来,毒品的危害还真不小,何必因为那短暂且不真实的快感,去承受那么多痛苦呢。
毒品的种类很多,大多滥用于娱乐场所。巧合的是,很多年轻人都喜欢去娱乐场所玩,比如说KTV,酒吧等等。这样,年轻人就成为了毒品的“常客”了。
年轻人是家庭的希望,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新血液。许多年轻人都因为毒品而毁灭了自己的一生,断送了自己的大好前程。
毒品,它是一把杀人不见血的刀,是一个吃人不吐骨头的白色恶魔。它害人!毁家!祸国!禁毒从我做起,从每个人做起!我要告诫大家,请勿吸食毒品,为了自己,也为了下一代,为了我们共同的家园,请远离毒品,珍惜生命。
人生既漫长又短暂,有许多坎坷,能否顺利的迈过去。便要我们分辨青红皂白,用一双明亮的眼睛去洞悉这一切。
自清朝以来,毒品就一直危害我们这个屹立东方的巨龙。当时政府的腐败。官员的昏庸无能,造成毒品迅速向全国泛滥,严重腐蚀着人民的生命与心灵。
几百年过去了,随着科技的日新月异,毒品也逐渐威胁着青少年,并演变成新品种,俗称“新型毒品”。
沿海地区的毒品泛滥最严重,因为这片地区为我国经济枢纽,与世界紧紧相连。某城市迪歌厅,我们看到了这令人咋舌的一幕:几位年仅20来岁的青年在不停地做着摇头的动作,神情茫然,似乎正享受这令人惊讶的过程。这正是因为他们服食了摇头丸。摇头丸,属于国家明令严禁的精神科药物。它会让短暂地极度兴奋,“忘我”地做着匪夷所思的行为,无形地让人浸入飘飘然地状态。请看例子:某一女青年高中缀学,随男友下深圳打工,却染上了吸毒的恶习,平日已不多的积蓄全变成了毒资,千方百计地四处变卖毒品。随着工作的失去,女青年与几位“道友”便打起抢却的念头,把几位香港藉男士诱骗到某出租屋,却困遭到强烈的反抗,而杀了两名的香港人,走入不见天日的监牢。
这所有的例子,都时刻提醒我们:“远离毒品,拒绝毒品”。
几年来,国家禁毒委员会制定了不少法律,要求私人不得种植大麻等毒品,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向未成人强迫性诱吸,一统发现,面对着将是法律严厉地制裁。
作为我们中国新一代的接班人,社会各种不良诱惑,我们应该树立正确的观念,坚决抵制,敢于向恶势力作斗争。
为了母亲的微笑,为了朋友的真心相对,为了老师的放心,我们的前途,只有一条路可走,那就是对我们的人生负责。背负起建设国家的重任。
“死有重天泰山,轻于鸿毛”,为了那毒品而失去珍贵的生命,那就失去了活着的真正意义,价值。
面对这人生的分岔路口,我们只有选择那光明的道路,放弃黑暗地阴沟。唯有这样,我们才能迎来明天,那灿烂的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