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中,我有过许多心之物:让我认识世界的地球仪,每天陪我睡觉的玩具大白,爸爸送的多功能闹钟……但我最爱的还是那一支钢笔。
这支钢笔的背后,隐藏着一个让人难忘的故事。
四年级时,开学后的一天,我和爸爸去文具店。当我把所有文具买齐后,在一个不显眼的角落,一支钢笔让我眼前一亮。它身材修长,全身深蓝,透过纤细而透明的外売,可以看到内部构造。笔身上还刻着一条条螺旋形的纹理,在灯光的照射下泛着阵阵光泽——那正是我喜欢的外形和颜色。我缠着爸爸要买下那支笔,爸爸一看要三百多元,果断地拒绝了我,但他说可以用我自己的零花钱买。
我忧伤地离开了文具店,开始了我艰辛的攒钱之旅。接下来的两个月里,我告别了美味的面包、甜美的巧克力、汽车玩具……当我攒够零花钱,又出现在文具店门时,心情像一壶刚烧开的沸腾的水一样,激动地都要溢出来了。我终于可以得到那支钢笔了。
之后,这支笔一直躺在我的笔盒里。它像一位朋友,每天陪我上学,书写漂亮的中国汉字;它像一位师长,在我低落的时候,用它坚强挺拔的身姿,激励我重新振奋起来。它是我最心爱之物,它在笔袋里的地位是任何一支笔都无法取代的。
我要好好珍惜这支通过自己努力得来的钢笔,用它写出最美妙的诗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