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中秋节
中秋节,中国的传统节目,为每年的农历八月十五。八月为秋季的第二个月,古时人称“仲秋”,因此民间称月中秋,又称八月半、秋夕、月节,又因为这一天月亮满圆,象征团圆,又称“团圆节”。
这天早上,我从床上爬起来,看见客厅里的月饼盒,才想起来今天是中秋节。我想:“要不要去吓唬吓唬爸爸妈妈?”一边蹑手蹑脚地走进了爸妈的房间。他们俩还在呼呼大睡。我大叫一声:“中秋快乐!”爸爸妈妈吓得跳了起来,逗得我哈哈大笑。
上午,我听说今天有放映“汽车总动员2”,便火速赶到福建大剧院,正好赶上。我看得津津有味,电影都放映完毕了,我还想再看一次。
下午,我们悠闲地逛街、购物、游玩,开心地不得了。在大洋百货,我买了一客DQ冰淇淋。在秋天吃冰淇淋,呵呵,就是不一样,好像全身上下都被浇了个透心凉。可是,光阴似箭,转眼,天就快黑了。我们找了家饭店吃起了团圆饭。一边吃团圆饭,我一边欣赏着窗外的月亮,心里甜滋滋的。
回到家,我把今天的经历写成了一篇日记。这篇日记在哪儿呢?读到这,您正好把它读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