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不可支例句】
南朝宋范晔《后汉书张堪列传》:“百姓歌曰:‘桑无附枝,麦穗两歧。 张君为政,乐不可支。’”
清李汝珍《镜花缘》第八十四回:“兰言夫子听了宝云夫子之话,正中心怀,乐不可支,如何肯去拦阻。”
清吴趼人《二十年目睹之怪现状》第五十六回:“那婆娘暗想:‘这个乌龟,自己情愿拿绿帽子往脑袋上磕,我一向倒是白耽惊怕的了。’于是也有说有笑起来。夏作人越是乐不可支,连连吃酒。”
古华《芙蓉镇》第一章:“他每每想到新社会有如此这般的美妙处,就高兴得在红漆高柱床上打手打脚、翻跟斗,乐不可支。”
张恨水《啼笑因缘》第五回:“家树见她真情流露,一派天真,也是乐不可支,睡在小木床上,两只脚,直竖起来,架到床横头高栏上去,而且还尽管摇曳不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