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输在家庭教育上心得体会
作为一名学生的家长,我在坚持学习《不输在家庭教育上》它时时刻刻在提醒着我,要尽到做父母的责任,承担家庭教育的责任,承担改善家庭教育环境的义务,读了这本书,让我反思,自我教育以前孩子小,在这方面也没多大体会,现在孩子长大了,上学了,有了自己的想法,自己的主见,我和孩子之间的摩擦也随之越来越多,矛盾重重,孩子的教育问题也突显出来了.
孩子大了,有自己的想法,有自尊心,作为家长的我忽略了这点,当孩子犯了错时,我只知道训斥,从来没有耐心的倾听孩子,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错误,所以使孩子对我很不服气,但不敢反驳,平时什么都会为他安排好,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使得孩子现在在很小的事都来问我怎么做,家里的事,基本不用他做,使得孩子既缺少主见,独立能力也差.
《不输在家庭教育上》这本书给了我许多的启发与建议,一 在以后的教育中,遇事不要不耐烦对他吼,或者威胁他,而是心平气和的和他商量来解决问题二孩子多动手,要培养他的独立能力,不能养成温室的花朵三做好做对了的事要多表扬,对做不好的事要多鼓励四孩子的教育是一个复杂的没有章程的过程,所以,我们做家长的也要主动进行一些这方面的教育,学习,并随着孩子的成长不断学习,与孩子一同成长,努力的营造一个和谐的家庭环境让孩子幸福快乐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