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资助人的一封2
A letter to a helping person 2
亲爱的爱助资助者:
您好!在这炎热的夏季,在淡淡的荷香里,不知不觉我们已经走过了将近一年。
一年前,为了爱,我们走到一起,我们期望能够用爱点亮他们的生命。如歌曲《爱助人》里面所唱“爱聚你我,点亮希望。我相信,总有一天,他们的梦会因我而实现。”
一年过去,在您的帮助下,孩子们顺利度过了一年的学习生活,他们记住了您的名字,记住了您的爱心,也记住了你我希望他们拥有的坚强和努力。
我们也有许多工作做得不足,也许您曾为了每个月该到的反馈信没有如期而至而生气、失望,也许您会为了汇款之后姗姗来迟的收款证明而着急,也许您对联络员渐渐变少的联系而略有不满。无论怎样,我们都渴望了解您的声音,希望在您的帮助下完善我们的工作。
在这两个学期里,我们又帮助了三百多位学生,他们之中也许有些成绩并不如我们想象中的好,有的孩子因为种种原因不得不中断学业。但是,部分上不起学的孩子也许不仅仅是因为交不起学费那么简单。有一个高一的女孩,在当地的一所市属中学读书,前两个月中途退学了,原因是与她相依为命的妈妈得了肺结核,她必须去打工赚钱为妈妈治病。雪上加霜的是,学校每个学
期都有各种不太合理的收费(如补课费、建设费、作业本费...
...),一个学期下来居然达到2000多元,这个女孩去找校长哭诉,校长说:“要不给你免500,再少就不行了,你再闹你就别读了!”当然,也许有人会问,我们的助学还有意义吗?有的,我们也许没有办法解决他们家庭的困难,也许无法阻止一些混乱的收费,但是,我们可以提供一个可能性,一个当孩子决心踏进学校就不必过多担心学费的可能性。
亲爱的资助者,那些孩子们很容易就满足,远方寄来的一张明信片,一个陌生的来电都会让他们兴奋不已。他们多数时候也像我们一样,快乐,满足。这一年来,不知您是否多了一份牵挂?是否多认识了一位远方的朋友?是否也得到了一份无言却真诚的感恩和祝
我们这学期的反馈工作将暂时告一段落,这也将是本学期我们给您的最后一封信,希望传达给您来自爱助和孩子们的真挚的谢意。但是,这于你我他,可以只是一个开始。下学期,我们将会鼓励资助者跟学生展开更多的直接交流,我们也会定期开展活动以加强彼此的友谊和对公益的认识,例如:公益讲座、爱助人公益沙龙等。
亲爱的资助者,感谢这一年来您的一路支持和无私付出。未来的日子,希望我们还能一起走。爱助也许有很多方面尚待完善,这个社会也许有许多的不公和灰色,生活也许很多时候不如人意。但是,想到远方的孩子在教室里嬉戏在书本的字里行间畅游,想到我们每个学期去邮局排长长的队汇款把一封封信满怀期待地投进信箱。我知道,这一切会因为我们而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