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宽容
宽容是一种豁达的人生表现,拥有它的人,在人生的旅途中肯定是乐观五彩的。曾经的我不知道什么是宽容,也不想知道。可是,在那一次的"战争"中,我学会了宽容"敌人"。
青春是人生中最美好的时期,但是,不好好掌握,青春就是人生中的悲剧。在成长的路上,青春是一个磨练青少年的导师,它可以让你及时醒悟,同时,青春也是一个无耻的魔鬼,能让你走向万丈深渊。春意在慢慢的退去,而夏蝉却在咕咕的鸣叫。人们在忙碌着,而学生也没闲着,因为要开学了,同学们经历了一个寒冬的假期,又聚集在这充满温暖的校园里,又开始了我们的学习旅程。老师在讲台上的身影,同学在课后的戏嘻,我在墙角的沉默,这些都让时间从我们身边跨过去了。时间不等人,这学期已经过去半个学期了,令大家着急的是快半期考试了,同学们都在用最快的速度复习,我也不例外。一天、两天、三天、四天……都过去了,终于等到考试了。我们坐在考场里时间就从试卷中躲过去了。我们在考试,老师在阅卷。没过几天,年级的排名就出来了,我心情即兴奋又沉重,我和几个同学跑到楼下的办公室去看成绩单,我却非常惊讶,因为我和自己有好感的男生在一个考场,就是因为这件事才有了后面的"战争"。
青春中的青少年对爱情充满了好奇,这不是错,说明在走向成熟。但是,如果这种爱情给你带来了负面影响,那就大错特错了。成绩排名的名单出来后,"战争"就真正的开始了。某周的星期一下午,我在教学楼的楼梯上无意间听到那个男生的名字,我对这个名字有些反感,更何况是一个跟我作对的女生说的,这表现了这个女生在针对我。这些我也是猜测的,但是,晚上回到寝室我就更加确定了。那晚我睡在床上翻来覆去的想到底是什么原因,让她这么针对我。后来,我终于想到了原因,是因为那个男生跟我一个考场。第二天,她们见到我又说又骂,虽然他们骂的很难听,但我还是没有骂她们。因为我觉得骂脏话,只是把自己的素养降低了,对其他人没有什么影响,所以我忍了。可是她们太可恶了,我一忍再忍,一让再让,可她们还是不肯退让,我的小伙伴建议我去给班主任说,我采纳了小伙伴的建议,给班主任在谈心的同时,我告诉了班主任这件事,班主任也和我谈了谈这些事的解决方法。班主任也为此找了那个女生解决了一下问题,也找我对证。由于我是情绪化,遇到一点问题,我的情绪就上来了,也就是我的情绪,让这次解决方法对我很不公平。经历了班主任的解决后,那个女生并没有放手,他继续针对我。几天后的晚上,外面下着珍珠般的大雨,我一个人站在宿舍的走廊上,有一个跟那个针对我的女生耍的很好的同学,骂了我。我回到寝室后跟我的小伙伴说了,我的小伙伴叫我不能再忍了,她们出去应战,我说:“算了吧,别说了”。她们继续战斗,后来双方都开战了,我什么都没说,可是我听到了这样一句话:"跟别人抢男生抢不赢……"我的小宇宙爆发了,我也发疯般的骂起来,结果,把班主任招来了,班主任吼了两句。后来,周围一片安静,只听得见窗外的雨声。清晨的露珠好像在为昨夜不公平的战争感到悲哀。大清早,我就被那个针对我的女生的班主任叫去了,问昨夜是怎么回事?我说了原因,这位老师问了她自己班的学生。她们都说没有,想把什么事都赖在我身上,这位老师给我和她自己班的学生上了一节很好的政治课,我觉得这位老师说的对。后来这位老师问我是谁说的?我编了一个理由,就混过去了,其实我知道是谁,但是我没有说。我想宽容一个人比惩罚一个人更重要。最后我们和平握了个手,这场战争就结束了。就在这一次,我宽容的敌人,我知道了,宽容是什么味道。从此以后,我已宽容待人。
我永远都会记住一句话:"宽容一个人比惩罚一个人更重要"。青春的美好让我觉得厌恶,本来是向往,却留下了无法抹去的痛苦。也许,这才是真正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