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在悄然之间已然到来,快乐的暑假生活也来到了
我在暑假里去了很多地方,其中最使我记忆深刻的是去山海关和长城的起点:老龙头。
我们全家来到了山海关景区。刚一进景区,就看见了一座大城门,城门上有两个大字迎旭进去之后,看见了一个牌楼,名叫“进士坊”。再往前走,就又能看见一个牌楼,写着“维藩首善”四个字。就在这牌楼的后面就是我们期盼已久的“天下第一关”山海关。我仰望着山海关,眼前是雄伟壮观的城楼。宽大的城门,足有七八米高;再往上是高大而结实的城墙,给人一种磅礴的气势;城墙的上面则是一个两层的阁楼,上面是红色的,下面是灰色的,再衬托着蓝色的天空,更显现出山海关雄伟的气势。我看着这些,心中不禁赞叹道:我国古代人民是多么伟大呀!
之后,我们又驱车来到了老龙头:长城的起点。沿着海边的沙滩小路,我们先来到了一个叫“海神庙”的水上建筑,门前是一条石路。我怀着好奇的心情走进海神庙。进去正对着有两只神兽,两边是攀着石雕的栏柱,后面是一座很高的宫殿,名叫“天后宫”,让人觉得这里很有灵气。
出了海神庙,我又怀着激动的心情,爬上了老龙头的城墙。刚一上去,就看见了一个阁楼,阁楼的牌匾上写着“澄海楼”三个字。出了澄海楼,就看见了一尊大炮。它伫立在那里,跑口对准了防御的地方,让我不由得想象出当年那些守卫边疆的战士门,舍弃自己的生命,用他们自己的血肉,保卫祖国的情景。
后来,我望着老龙头的龙头那一座塔楼,虽然他不大,但在我的心中却十分高大。我走到塔楼的里面,望着大海,心情是无比的兴奋,我看到了历史,也看到了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