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放暑假时,我和妈妈随旅行团游览了日本本州的大阪、京都、名古屋、富士山和东京,现在我就可以来分享我在日本的美妙旅程啦,也分享一下我们暑假在日本旅游的攻略。
初到日本,一切都感觉十分新鲜,一切都那么小巧,一切都那么精致,小小的房子,小小的车,连日本的人都普遍矮小。
在日本游览,我最喜欢的城市是京都,它给我的印象是那么古朴、宁静,京都是一座千年古都,有众多的名胜古迹,大量的寺院、神社、亭台楼阁,这里也是日本的文化中心,有很多的房子都是木头建造,据说在古时候整座城市是模仿我国唐朝的都城而建,导游还介绍:“因为京都丰富的历史,特有的纯正文化,所以在世界大战时期,连美国人都没舍得炸掉这座城市。”
富士山是我一直向往的地方,想象中,呈圆锥形的山体,山顶被白雪覆盖,山下有湖,湖中倒影着山,那该是多美的风景啊!我们去是直接坐车到半山腰的五合目,一下车,阳光普照,但感觉微凉,整座山黑黑的,山顶的积雪已融化得只剩一小片,和印象中完全不同,导游告诉我们:“富士山海拔3776米,是日本人眼中的圣山,富士山是一座火山,现在处于休眠状态,山上黑黑的石头都是火山岩,日本政府规定游客不能带走山上的一草一木一石。就一会儿,我们马上领略了圣山的神圣和它磅礴的气势,山上风云突变,气温骤降,云雾缭绕,在我们回车上时,我看到了很多登山爱好者,其中还有白发苍苍的老人,他们不畏艰险,整装待发。我佩服他们。
最后的行程是我最最喜欢的东京迪斯尼乐园,原来东京有两个迪斯尼乐园,我们去的是全亚洲唯一的海洋迪斯尼乐园,一进去,就看到一个表面覆盖水的大地球仪在水池上缓缓转动,路的两边全是卖迪斯尼玩具的商店,再往里走就是环绕而建的七个海洋主题区,里面有美丽的港湾,充满异国风情的建筑,美味可口的世界美食,更少不了惊奇刺激的游戏项目。我们玩得最刺激的项目是印第安纳琼斯冒险旅程:水晶骷髅头魔宫,我们坐上了4个人一排的敞篷车,由工作人员检查过以后游戏就开始了。车开进了一个昏暗的洞,不知从哪里翻出了一个牛仔,说了一大堆英文,可我却一点也听不懂,不过这可影响不了我的好心情,车慢慢地开,前面出现了一个水晶骷髅头,也说了一大堆英语后,就一下向我们飞来,我赶快身子一躲,眼一闭,睁眼时,骷髅头已不见,车也开始快速开动,两边的墙上有毒蜘蛛和蝎子在爬来爬去,让人感觉很恶心,向前看,妈呀!一条绿身红眼的巨蟒正张着血盆大口等着我们,完了完了完了!!!我紧紧闭上眼睛,感觉车子越开越快,音乐越来越响,我偷偷睁开一只眼,四周黑漆漆的,我马上睁大了眼睛,努力想看清什么,这时,高速运行的车“咣当”一下停了下来,前面慢慢亮了起来,啊—一颗巨大的圆石慢慢向我们滚过来,越来越快越来越快,我张大了嘴巴,瞪大了眼睛,脑子一片空白,好像已经不能呼吸,在石头快压上我们时,车子猛地往下冲去,快速带我们逃离了,在惊魂未定中,游戏结束了。在外面的电视上还轮流播放着每位乘客最恐怖的画面呢,这个时候,我可是可以轻松大笑了!在迪斯尼我还喜欢卡通人物大巡演,一艘艘的大船载着各式各样的卡通人物唱歌、跳舞、向游客扫射水枪,大家都开心的笑着,跟着音乐跳着,这里已经是欢乐地海洋!
短短的几天一闪而过,日本游让我开拓了视眼,增长了知识。
暑假在日本旅游真是让我彻底爱上了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