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天气晴朗,阳光明媚。我和爸爸、还有爸爸的朋友及其家人一起去括苍山游玩。
我们驾车先从黄岩上高速,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行驶,到达临海。途中经过一段热闹的道路,以为那儿今天刚好是“集市”。
我们坐着汽车,来到了上山的道路中。那里的山可真“盘”呀!车子的“尾巴”一下子从这边甩到了那边,就像走“s”形一样。因为山间的绕来绕去,搞的几个小孩要晕车,我们中途经常休息。车子开了十来分钟,又休息了一会儿。到了山腰,眼看上面距离只有一点点,但行车要好长时间。突然在路上,我看见了一大堆牛粪。“看!牛粪!” 我大叫了一声。车子开着开着,不知不觉,我们来到了山顶。我估计了一下时间,从山脚到山顶竟开了两个小时差不多!
我们先在山顶的饭店里吃完了午饭,去外面看了一下广告牌,上面写着:括苍山位于台州临海境内,主峰米筛浪,海拔1382。4米, 浙东南第一高峰。我们还参观了“千年曙光纪念碑”这是新世纪第一缕阳光最先照耀的地方。大家在纪念碑前拍照留影了。
我们似乎来到了云的上面, 哇塞! 空气好清新呀! 从山顶上从上往下看, 好高啊! 就像悬崖顶峰一样。我想:从山顶掉下去,人肯定会粉身碎骨的。接着, 我们看到了很多风车, 都在旋转, 不过, 有几个逆风了,就不旋转了。
我们开着车,来到了一个叫做跑马坪的地方。在路上,我们以为这儿会有一个大草原,上面也许会有几匹马在奔跑。到了以后,我傻了眼。这儿只有一片空地,连一匹小马儿也没有。地上长满了杂草,矮矮的,密密的。地上还有很多的牛粪呢!原来,这儿经常有牛儿来吃草的。这儿正耸立着一个十分高大的风车,真相站立着一位巨人,巨大的圆柱体是风车的身子,我们三、四个人都抱不过来呀!这里远远近近的,到处有风车的影子。瞧,远处就有一头黄牛在啃着草儿,但是,不见牧童的影子,想必是牛的主人不用担心牛儿会逃跑或者失联。我们又意外的发现,草丛的里面还长着几个蘑菇,样子很好看,很新鲜的,应该是有毒的吧。
最后,我们又来到了一个地方,这里视乎住着一户人家,还有几只家养狗,虎视眈眈的看着我们的到来,挺吓人的。下了车子,大家走到一个废弃的风景区,无人管理的样子。这儿有几栋已经建好的别墅,房间都已经做好了,卫生间等等都一应俱全,除了没有床以外。别墅房子设计建造的很好,却是废弃的没有人居住,门也是敞开着,无人料理,真是可惜!山顶的空气很新鲜,云里雾里的,气温也很是令人舒适,是夏天避暑的好去处。一路上,我们看到了很多的黄牛,都是自由自在的吃草或者闲逛。还有,一堆一堆的牛粪
一天的旅程到此为止了,我们又坐车下山了。回家的途中,睡了一觉,真是舒服!早就经过盘山公路,睡醒以后已经在高速公路上了,也就避免了盘山、晕车。
临海括苍山真美啊!我爱你。我下次还会再来避暑,或者,说不定是欣赏冬天美丽的雪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