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40年前,一个尚无人知的小渔村,在40年后竟然成为家家户晓的国际大都市。这小渔村、国际大都市说的就是深圳
深圳,一个多么响亮的名字!深圳,一个科技发达、迅猛的城市!深圳,一个充满朝气和阳光的城市!
以前,能够代表深圳的建筑物只有上海宾馆,现在地王大厦戴上了这顶“皇冠”。以前,在一条条水泥路上,可以看见发臭的垃圾和乱摆摊的小贩,现在一条条行人道上,不会再看到发臭的垃圾和乱摆摊的小贩,只会看到带着微笑的清洁员、行人。以前,的楼都是矮矮的平楼,而现在到处都可以看到高楼大厦。
爸爸曾经跟我讲过,以前深圳的人都很穷,连吃一碗粥的吃不到,我想到现在的深圳人人都有车有楼,消费能力都很强。我根本想不到深圳以前穷的样子。今年是深圳40岁的生日,科技发达,追的上世界的脚步!
让我们记住深圳的历史,记住我们奋斗拼搏的足迹!
让我们畅想深圳的未来,畅想我们光辉灿烂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