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一角美丽的景色作文
当你走进我们的校园,最引人注目的便是那棵高大的松树,它可是翔宇实验中学的象征。但,在学校的一角,我发现了一幅美丽的画卷。百龄老朴
它生长在教学楼后面,见证过几代翔宇学子的成长。然而,时间的流逝也使它不断地憔悴着。走近老朴树,你会发现它的枝干很粗,树皮凹凸不平,在那凹凸不平的树皮上长着许多大疙瘩,高高突起。低下头,你会看到它那条条树根裸露在地皮上,又长又粗,有几条是断裂的,表面上还有些淡青色。正值秋末冬初,无情的北风将树叶不断吹落,似乎有点儿悲凉,仔细一想,这飘落的树叶不正是给老朴树身边的小草提供了足够的养料吗?含蓄银杏提到银杏,人们便会想到“活化石”。的确,银杏十分古老,充满着神秘,不说它高大无比,也要提一提它树干粗壮。但在我们学校亲眼见到它时,你怎么也不会相信它又瘦又矮、又小又丑。如果你去看那枝权上的银杏叶,你会觉得好美,因为银杏将一生都奉献给了新叶,将一切营养也灌输给了它。落叶时节,银杏由翠绿变为姜黄,银杏果也由深绿到焦黄。过了不久,那片片树叶便开始从树枝上飘落下来,像一只只金色的蝴蝶随风起舞,像穿着金色盛装的芭蕾舞演员在旋转。只有那焦黄的果实仍挂在树枝上,这儿一丛,那儿一簇,很生动,劲拔翠竹。
初冬来临,假山旁的翠竹早早地换上翠绿的新装,看起来精神抖擞,充满活力。竹尖上的绿叶越发油亮,经过冬天早晨薄雾的洗礼,叶面上闪烁着露珠,在阳光的照耀下,亮得刺你的眼。虽然初冬下了雪,很寒冷,但竹子是怎么变得充满活力的呢?答案只有一个:那就是它顽强的生命力和努力。 从老朴树到翠竹,这不是分别表示着老教师、年轻教师和我们吗?一个校园里,如果没有年轻教师,老教师就没有接班人;如果没有我们,学校便没有了活力。
“一校三友”,彼此之间谁也不能缺少谁,只有在一起,才会为翔宇初中增添一分美丽景色。 作者没有写学校的象征物——松树,而选择了校园一角的朴树、银杏、翠竹,可以看出作者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作者既对它们的外形做了形象、详细的描写,又写了它们精神上的美,并赋予了它们一定的象征意义,象征学校的老教师、年轻教师,以及充满朝气与活力的同学们。字里行间也可看出作者良好的文字功底。对一名初一学生来说实属难得。
一校三友 当你走进我们的校园,最引人注目的便是那棵高大的松树,它可是翔宇实验中学的象征。但,在学校的一角,我发现了一幅美丽的画卷。百龄老朴 它生长在教学楼后面,见证过几代翔宇学子的成长。然而,时间的流逝也使它不断地憔悴着。走近老朴树,你会发现它的枝干很粗,树皮凹凸不平,在那凹凸不平的树皮上长着许多大疙瘩,高高突起。低下头,你会看到它那条条树根裸露在地皮上,又长又粗,有几条是断裂的,表面上还有些淡青色。正值秋末冬初,无情的北风将树叶不断吹落,似乎有点儿悲凉,仔细一想,这飘落的树叶不正是给老朴树身边的小草提供了足够的养料吗?含蓄银杏提到银杏,人们便会想到“活化石”。的确,银杏十分古老,充满着神秘,不说它高大无比,也要提一提它树干粗壮。但在我们学校亲眼见到它时,你怎么也不会相信它又瘦又矮、又小又丑。如果你去看那枝权上的银杏叶,你会觉得好美,因为银杏将一生都奉献给了新叶,将一切营养也灌输给了它。落叶时节,银杏由翠绿变为姜黄,银杏果也由深绿到焦黄。过了不久,那片片树叶便开始从树枝上飘落下来,像一只只金色的蝴蝶随风起舞,像穿着金色盛装的芭蕾舞演员在旋转。只有那焦黄的果实仍挂在树枝上,这儿一丛,那儿一簇,很生动。劲拔翠竹 初冬来临,假山旁的翠竹早早地换上翠绿的新装,看起来精神抖擞,充满活力。竹尖上的绿叶越发油亮,经过冬天早晨薄雾的洗礼,叶面上闪烁着露珠,在阳光的照耀下,亮得刺你的眼。虽然初冬下了雪,很寒冷,但竹子是怎么变得充满活力的呢?答案只有一个:那就是它顽强的生命力和努力。 从老朴树到翠竹,这不是分别表示着老教师、年轻教师和我们吗?一个校园里,如果没有年轻教师,老教师就没有接班人;如果没有我们,学校便没有了活力。 “一校三友”,彼此之间谁也不能缺少谁,只有在一起,才会为翔宇初中增添一分美丽景色。 作者没有写学校的象征物——松树,而选择了校园一角的朴树、银杏、翠竹,可以看出作者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作者既对它们的外形做了形象、详细的描写,又写了它们精神上的美,并赋予了它们一定的象征意义,象征学校的老教师、年轻教师,以及充满朝气与活力的同学们。字里行间也可看出作者良好的文字功底。对一名初一学生来说实属难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