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迈着如铁链沉重般的步伐,一颠一拽艰难的往上爬。尽管他已经累的疲倦不堪,尽管他已经汗流浃背,但他还是始终没有放弃。他仍一颠一簸地向更高的境界进发,只为了寻找那棵治病的奇草。
这是在一个小村里的一座山,在这个孤僻幽深的小村子里,仅仅就那么几十户人家,早年逝父的他,一出生就是一个跛子,与母亲相依为命,高龄七旬的母亲至今病倒在床,他听说在着山顶有着一种奇特的药草,可以治病。
这山虽不高,但峭壁悬崖,高低起伏,山中还有一些致人于死地的陷阱,危难重重。自古以来爬上此山的人寥寥无几,但无一幸免,纷纷死于这恐怖险峻的山。健全人都无法爬上甚至不敢尝试的事,对一个跛子来说有何等艰难与自不量力呢?
他早早就出来了,他走之前告诉母亲,他到外面去散散步,顺便去看看他们家的那群羊,他已经把三餐饭都准备好了,放在靠近床边的桌子。母亲叮嘱了声‘小心点’。他就走了。
杜鹃鸟悲歌凄凉,百灵鸟连连哀鸣,树木都垂下了头,好像所有的一切都在此刻唤发出悲凉的点缀,所有的一切都在这一刻不再具有生命力。 可他还是下定决心:爬!爬!
他双手紧紧抓住石块,青筋突兀如旁虬卧龙般,那只脚缓慢而痛苦地往上挪动,另一只脚卖力一蹬上。继续往上抱紧一个石块,两只脚一上一下的伸张,险些被光滑的石块滑倒。他心里冒了一阵冷汗,双腿直发软,但一下子就恢复了。
他抓住石缝中的一枝树干,继续向上爬,他刚要把脚向上跨,不料脚伸到两块油滑大石之间的缝隙,那只脚就好像被夹住一样,动弹不得,很酸很痛,他打算把脚拿出来,但两块石头就像磁铁般夹住他的脚,前膝盖的骨头被夹得深痛,突然,他下意识的发现,他的脚被夹得越来越下,他知道如果再不拔出脚的话,就会被夹死在这里,他咬紧牙齿,紧锁眉头,使劲地把脚向上移,筋骨与石头的碰撞挤压使他的脚有一种即将粉碎的感觉,巨痛缠绕,他再次咬牙,发出巨大的声响‘啊…’,片刻之后脚麻痹了,他睁开眼睛往下看,脚出来了,热汗与冷汗浸湿了他的脸颊,那只脚红彤彤,紫红紫红,又有点青肿,但他却笑了。
他看到了山顶峰,就在离他不远处,顾不上疼痛,他又开始往上爬。双手抓住石头,使出全身力气,双脚向上迈,汗水的冲击下,他终于,终于迈上了那山的最顶峰。
他躺在那里,全身已经匮乏,呼吸急促,突然,他又爬起来,跛着脚,寻找着那种奇特的草,摘了一些,看着那火红的太阳散发出的霞光万丈,似乎聚集在他一个人的身上。杜鹃、百灵的欢歌笑语,那绿油油的树木颤动着生命的绿意。手中握的草,似乎也在迸发着欢歌,
他笑了,笑的那么的甜… 此刻,展现的是一道多么美的风景线啊!
这风景线,不仅仅属于杜鹃、树木…更多的是属于那位伟大的创造者!
他深呼吸着,但他知道,他不能再此久留,他必须在黄昏之前赶回去,不然母亲会担心的!于是他带了那些奇草,开始了爬下山底的路途,有了爬上来的经验,他心里有了底,但仍一步步、小心翼翼的往下爬。
“平常他都是很早就回来的,今天怎么了,这么晚了还不回来”
卧在床上的母亲嘴里念叨着。心里像沉着一块大石头,害怕他出了什么事?母亲很久没下床过了,她慢慢、抓着拐杖爬下了床,拄着拐杖走出家门找儿子。
“一步、两步、三步、落地!”他安全的爬下来了。他赶紧颠颠簸簸地跑回家,他知道母亲肯定等急了,他飞快地跑着。
母亲佝偻着腰,拄着拐杖,嘴里叫着“阿达、阿达…”
他跑到那个小棚子前,发现了那个熟悉而又陌生的背影,瘦小而高大,是他母亲,叫着他的名字,他喜极而泣,大喊了一声“妈!”母亲转头看来,发现了儿子,十分激动,看着儿子手中的那攒草,她明白了一切,又不敢相信这一切。
“你爬上去了”母亲的声音抖动着。
“是,妈,我爬上去了” 他回答道。
他们紧紧地抱着对方, 落日的余晖洒照在他们的身上,格外耀眼,格外闪亮…
多么美丽的一道风景线。亲情的爱创造着传奇的历史,突破了有史以来的记录,打造了人世间最美的一道风景!
这风景,再也没有任何东西可以取代,它是独一无二的。多么美,多么动人的一道风景啊!传递着,传递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