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大概人人都有,不分种族,不分年龄,肤色美丑,但梦境不同。。。。有“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的雄壮,有“夜夜除非,好梦留人睡”的低回,有“梦后楼高锁,酒醒帘幕低垂”的缠绵,有美梦成真的祝愿。。。。凡种种构成了绮丽的中国梦。
二千年前的大圣人孔子为了实现仁的理想,周游列国,自觉本国礼崩乐坏,道德失范,战火纷飞,却怀着一颗仁爱之心创立了儒家学说。提倡以“仁。义。礼。让”从而达到大同社会的目的。孔子梦,儒家的梦,强国强民之梦。
沿着历史的血脉,回顾党的历史,我们要铭记伟大领袖的英明和丰功伟绩,缅怀他们的精神和风范。他们是一个民族的灵魂。一个名字,一尊丰碑,一个名字,一条脊梁。他们是英雄的先驱,他们是党和人民的引路人。
毛主席从小对百姓生活的困苦,社会现实的残酷感受很深,因此他独立自强,勤奋好学,少年时就立下宏大的志向。周总理的卓著功勋,崇高品德,光辉人格,深深铭记在全国民族人民心中,在少年时就发出“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宏伟誓言。1949年10月1日,伟大毛泽东站在天安门城楼上,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从此,中国结束了100多年来任人宰割,受尽欺凌的的历史,真正实现了国家独立,民族解放,中国人民站起来了。此时作为中国人谁不热泪滚滚,谁不激情飞扬,革命先驱者的梦,是顽强的梦,是建帮立业的梦。
中华民族有辉煌灿烂的古代文化,浩如烟海的历史名著、大家名言,他们的梦构成了中国文化艺术的殿堂。
汨罗江畔,踽踽独行着孤独的诗人。“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一心强国梦,难酬上苍意。“虽九死其犹未悔,”一部《楚辞》,一首《离骚》,屈原的梦,融入中华的血脉,浸润为一个传奇,滋养着一个民族。
盛世诗人,下渝州过蜀道,浪迹天涯,李白的梦透着浪漫。李白的艺术是中国的艺术,他的梦有“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的豪壮;有“安能摧眉折腰事谢荣于春风,木不怨落以秋天”的落寞;有 “且放白鹿青崖间,须行即骑访名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的放任。李白的梦,一梦千年,余音犹在。
“文章憎命达”杜甫的命运,带有中国一般文人的特点,仕途不顺,命运多舛。他们的梦,有跌宕,有起伏,串在一起,是沧桑,是历史。他路过朱门,看过疮痍,听到八月秋风悲怒号,依然拥有“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的梦想。杜甫的梦,有着强国济民的旷世情怀。
华夏五千年圣人先哲走过一条探索的路。筚路蓝缕,以启山林。他们的创业史又是一部艺术史,他们的梦也是中国艺术梦,那些个名字,常常出现在华夏儿女的梦境:苏轼。关汉卿。张养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