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时代是人生最美好的时期,充盈着青春的梦想和憧憬。那时的我,每当月朗风清的夜晚,总会走出房门,来到院中,耳畔伴着蝉儿的鸣叫,仰望头顶的星空,心中飞出翩翩遐思。此时,想着自己就是一颗耀眼的星星,眨着调皮的眼睛,时而在太空上下腾挪,时而在银河恣意徜徉,时而又蹑手蹑脚地来到爷爷奶奶跟前,用稚嫩的小手托着下巴,卧在他们膝前聆听那永远也讲不完的山上老和尚的故事。那时的我刚刚开始学习用手中的笔描绘生活中一个个美好的瞬间,把它幻化成一个个激荡心旌的美妙音符,叮叮咚咚,是那样地催人奋进。
怀揣着这份美好的情愫,我一路走来,步履铿锵而坚定,收获丰盈而充实。我常常想,人的一生漫长而又短暂,雪泥鸿爪,每个人都应该有为自己和他人留下一点值得品咂和回味的东西。这不仅是对性情的陶冶,也是对人格的洗礼和升华。正所谓“书到用时方恨少”,“腹有诗书气自华”,提升个人素养和魅力的最好方式莫过于写作。基于此,学校倾力为广大师生搭建了抒发性灵、张扬个性的平台——《花季语》。
“花季语”,顾名思义,就是花季少年的心声。花是大自然恩赐于我们最美好的礼物,少年时光如花似锦,如诗如画。这是一个充满热情、极富想像力和创造力的时期。“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亲爱的同学们,我们生活在这百舸争流、千帆竞渡的国家,成长在这生机勃发、潮涌浪推的时代,社会为我们广大青少年提供了大展身手、大有作为的舞台。我们怎能辜负这美妙的青葱岁月和花季时光?我们要用自己敏锐的眼光、聪颖的大脑、灵巧的文笔和真诚的心、炽热的情、沸腾的血去体验生活,留下你的感动:感受课堂上的激情澎湃,感受宿舍里的欢声笑语,感动运动场上的青春飞扬。春潮涌动,我们拥抱美好的时光;夏日炎炎,我们拥有火热的激情;秋高气爽,我们收获奋斗的辉煌;寒冬腊月,我们翘盼蓄势待发。我们用笔抒写对祖国、家乡、母校的热爱和赞美,抒发对社会、人生、自然的期许和感悟,用我们的双手建造巍峨高耸的人生金字塔。
梦在前方,路在脚下。愿我们精心呵护、共同培植,把这片“花季语坛”耕耘好;愿《花季语》能给大家带来一丝清新和惬意,一份活力和感动;愿我们每一个人都能脚踏实地、奋勇拼搏,争取成为浩瀚银河中那一颗璀璨耀眼的星星;让我们戮力同心、携手奋进,为早日实现我们民族的“中国梦”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