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我们班举行了班队会,主题就是“金秋话中秋”。以为临近中秋节了,所以这次的活动都与我们的中秋节息息相关。
“叮铃铃,叮铃铃……”上课铃打响了,待我们全部都做好班队会的准备后,主持人发话了:“秋天是金色的季节。”“秋天是丰收的季节。”另外一个主持人紧接着说。“同学们,临近中秋,你们一定很高兴吧?今天,就是我们的主题班会,金秋话中秋!”“中秋有许多习俗、神话。现在有请王凌冰同学给我们将嫦娥奔月的故事。”
王凌冰走上讲台说:“从前有个人叫后羿,他力大无穷。那时有个十个太阳,老百姓天天都不敢出门。后羿知道后,爬上昆仑山顶,一口气射下了九个太阳,对最后一个太阳说:‘你每天都要按时升起,按时落下,否则有你好看的。’后羿的妻子嫦娥是个善良的人,村民都很喜欢她。一次,昆仑山的西王母送给了后羿一粒仙丸,可以长生不老,升天成仙。因为这次射太阳百姓大为震撼,所以许多人都拜在后羿的门下,其中有个人叫逢蒙,他奸诈贪婪,听说后羿有仙丹,所以打算起来。一日,后羿要跟弟子们去打猎,叫了逢蒙,可逢蒙假装身体不舒服,留在家里。晚上,逢蒙威逼嫦娥交出仙丸,可嫦娥却与他周旋,逢蒙马上就要找到时,嫦娥马上把仙丸拿出来,吞了下去,突然向月亮飞去……”她一讲完,掌声“哄”的响起来了。学们全都不约而同地举起了手,贪婪的望着那诱人的月饼,看那样子,口水都快流出来了。最后老师选了八个人,准备开始游戏。
游戏开始了,一大组的两个同学,他们一口就把整个月饼咬进嘴里,还没吃下去又往嘴里塞了一个,嘴巴鼓得像一只青蛙,把同学们逗的哈哈大笑。最后共吃了四个,夺得了40分,而同学们早已经笑瘫在地上了(包括我^_^)。接着又是二大组、三大组……参赛的同学一个个鼓着嘴巴,想咽也咽不下去。
下课了,他们8个人几乎是同时跑出教室,对着垃圾桶“开怀大吐”,同学们笑了一个课间……
班队会虽然结束了,但那笑料百出的情景还在我脑海里回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