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孩子各个都是家中的一个宝,真所谓“含在口里怕化了,捧在手中怕丢了”。
刚刚刚出生的我,在母亲的怀里静静的酣睡;稍大些的我,在父亲的双臂间,蹒跚的行走;幼稚园时的我,在母亲的身旁,上下幼儿园,到了小学时的我,在父亲与校长的关系间,努力地学习;而现在的我,又在父母的保护中,做任何事……
自由的空间啊!你回来吧!-----上周日,我在被窝里想着,今天去书店买什么书呢?《新文化报》会出什么内容呢?我的qq群里有没有人又发表了新论点呢?一上网,电脑被上了锁,我一想,一定是爸爸,最近快期中考试了,爸爸抓得很紧。这难不倒我,我还有手机呢!我用手机上了qq,终于如愿以偿了!谁知爸爸一下冲进来,皱着眉头,指着我的鼻头喝道:“张艺瀛!你立马给我做卷儿!快期中了,还玩!玩你个零鸭蛋!快做!”我委屈的低下头,任由泪水从两边落下:我看看《新文化报》会出什么内容,qq群里有没有人有发表了新论点,有错吗?
现在我的空间,已经完全被束搏了,就像小鸟被锁在牢笼之中,只能隔着厚厚的玻璃,望着以往蔚蓝的天空,不再蓝,变得暗黄和枯燥,就和沙尘暴天气一样啊!一粒粒沙子深深嵌在上面,流出的是痛苦不堪的血啊!管的再严,也不证明密不透风就好!
一颗极有天赋的种子,也不要把它紧紧攥在手心里,要让它看到空中的太阳,闻到泥土的芳香,尝到露珠的甘甜,听到鸟儿的鸣叫,触摸到身边的蚯蚓才对,而现在的家长是这样做的吗?
切记:孩子的成长需要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