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怕很多人都已经记不清自己儿时的梦想了吧?但有个女孩却一直坚持着自己儿时要做世界冠军的梦。为此,她每天都早早起床跑步,课余时间除了帮父母做家务就是参加各种体育活动。
后来,她不得不忙于学业;再后来,她又结婚、生子;然后要照顾孩子。孩子长大后,婆婆又瘫痪了,她又要照看婆婆。接下来,她又要照顾孙子……转眼间,她已经六十岁了。总算没有什么让她分心的事情了,她又开始锻炼身体,想实现童年的梦想。她的丈夫开始总是笑她,说他没见过一个六十岁的人还能当冠军的。后来却被她的执著感动,开始全力支持她,并陪她一起锻炼。三年后,她参加了一项老年组的长跑比赛。本来就要实现她的冠军梦了,谁知就在她即将到达终点的时候,不小心摔了一跤,她的手臂和脚踝都受伤了。与冠军失之交臂的她痛惜不已。
等伤好了,医生却警告她,以后不适合再参加长跑比赛了。她沮丧极了。难道冠军梦就永远也实现不了了吗?这时,丈夫鼓励她说:“冠军有很多种,你做不了长跑比赛的冠军,可以做别的项目的冠军啊。”从此,她开始练习推铅球。
允许老年人参加的比赛并不多。七年后,她才等到了机会。报名参加了国外一场按年龄分组的铅球比赛。但就在出国前夕,丈夫突然病倒了。她放弃了比赛的机会。在丈夫最后的时光里,一直陪伴在他身边。
三十年后,世界大师锦标赛终于在她的家乡举办了。来自全世界95个国家和地区的28292名运动健将参加了这届全球规模最大的体育赛事。当时的她已经年过百岁。
那一天是20xx年10月10日,阳光明媚。她走上赛场后,举重若轻地捡起八斤多重的铅球放在肩头、深呼吸、然后用力一推,铅球飞出4米多远。这一整套流畅的动作让现场的观众们惊呼不已,都纷纷站起来给她鼓掌。她也凭此一举夺得了世界大师锦标赛女子100岁至104岁年龄组的铅球冠军。她对记者说:“我每周5天定期进行推举杠铃训练,我推举的杠铃足有80磅。我想告诉大家,我不是靠幸运,而是靠实力夺冠的。”她的话引起了众人热烈的鼓掌。
她就是澳大利亚的百岁老太——鲁思·弗里思,一个将梦想坚持了百年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