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精神心得体会
1962年,年仅22岁的雷锋牺牲了,然而,一位只有22年短暂生命的普通共产党员,能够赢得亿万人民如此崇高和长久的敬意;一个普通的战士所表现的高贵品质,能够激励一代又一代人的健康成长;一个群众性的活动,能够在几十年历史进程中延续不断,影响一个时代的社会风尚,这表明雷锋精神对于我们这个民族和社会过去具有、现在仍然具有重大价值和时代意义。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经济水平高速发展。2011年3月1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同志郑重宣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已经形成。中国在经济建设、法制建设等各方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骄人成绩,因此,精神文明建设愈发显得刻不容缓。在这一背景下,雷锋精神再一次被这个时代呼唤。正如我们敬爱的周恩来总理对雷锋精神概括的那样:“雷锋精神是伟大的,雷锋精神是永恒的。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与时代精神结合的产物,是我们民族精神的重要的组成部分,是全国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笔者认为,雷锋精神最难能可贵之处就在于它并非遥不可及,却又不是触手可及。
我是80后,在印象中,一提到“学雷锋”就是“助人为乐”。这次再次学习雷锋精神,更感触于他干一行爱一行的“挤”、“钻”劲儿。年仅22岁,雷锋同志从一个普通的公务员到一个普通的农民、到一个普通的工人、最后到一个普通的战士,却三次被评为先进生产者,五次被评为红旗手,十八次被评为标兵,荣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三次,团、营嘉奖多次,被誉为“毛主席的好战士”。他的成长经历是不平凡的,也正是因为他爱岗敬业的精神,才能取得如此不平凡的成绩。雷锋同志将自己比喻成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学习雷锋,就要像雷锋那样,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和艰苦奋斗的作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在平凡岗位上兢兢业业、努力工作,为质检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