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各位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对所有在座的各位毕业生来说都是一个非常喜庆的日子。我很荣幸作为博士毕业生代表进行发言。首先,我谨代表全体博士毕业生对学院领导和老师多年来的关心、指导、爱护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在座的各位师弟师妹们顺利完成学业表示热烈的祝贺。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博士生作为学校科研的后备军,承受着精神和物质上巨大的压力,为了自己儿时的梦想,为了早日戴上红穗飘飘的博士帽,在过去的四年里,我和我的同学们远离喧嚣、甘愿寂寞、埋头苦读、挑灯夜学,最终,我们咬牙坚持下来了,我们成功了。我们不会忘记读不懂文献时的焦虑和煎熬,不会忘记撰写论文不顺利时的挫败和灰心,更加不会忘记新的研究想法出现时的激动和兴奋,更加不会忘记被点拨后的醍醐灌顶、豁然开朗。
润物细无声,源头活水来。我们深知,今天的成绩,得益于学院和老师的指导和帮助、得益于父母的关心和爱护,得益于同学们的相互团结和协助。学院为我们博士生创造了良好的学术环境和生活条件,老师们为我们的学术发展倾注了大量的心血,父母为我们的成长作出了巨大的牺牲。在此,让我们再次感谢光华、感谢恩师、感谢父母,谢谢你们!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亲爱的同学们,我们即将开启新的里程。在此,我想借用6年前,我们尊敬的厉爷爷在开学典礼上对新同学“学习学习再学习”的赠言,与大家共勉。校园的学习只是人生旅途中的一道短暂的风景,前面还有许多知识需要我们去学习、去探索。
聚时一团火,散作满天星。让我们张开双臂拥抱未来,为祖国争光、为光华添彩。最后,衷心祝愿我们的老师工作顺利、身体健康,祝我们的同学扬帆远航,鹏程万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