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家,我再也不回了!”她抓起书包,头也不回地冲出家门。门“呯”的关上了,打断了父亲的话语,父亲苍老的面容多了几分无奈与忧愁。父亲摇着头,慢步走向那张破旧的沙发坐下,沙发似乎发出了“吱吱”的抗议声。他旁边那个一直默默无言的女人说:“小萱她……”父亲摇了摇手“让她自己冷静一下,我也需要冷静。”那个女人见父亲如此,也不好多说什么了。
小萱不顾一切地奔跑,她跑累了,无神的眼睛望着那张冰冷的长椅,颓废的坐在长椅上,寒风像刀子一样刮着她的脸,她苦笑着。
在这个皎洁的月夜,寒风中夹杂着些许抽泣声,远处传来的悲鸣声与树叶被风吹得沙沙声,为小萱奏起一首悲凉的乐曲。
与此同时,父亲扶额坐在沙发上深思。寒风在窗外徘徊,想等待时机,钻进房间取暖。一回首,父亲望向漆黑的窗外,走向阳台,打开窗子,让寒风冷静自己那颗愤怒的心,父亲望着天中的“白玉盘”,心情复杂的想,我难道真的做错了吗?我不过想让女儿有一个温馨的家罢了。
小萱蜷缩在长椅上,双手抱着膝盖,泪水盈眶的望着在黑夜中格外皎洁的明月,心中无限悲凉—为什么父亲不顾我的感受给我找一个继母,难道父亲不知道我因为母亲的死很伤心吗?我很伤心,父亲他居然不理解我……深思被电话的铃声打断了。
她的眼神顿时清明了,很不耐烦地接电话,根本没管是谁,只听电话中传了一阵急切的抽泣声,电话中的人吞咽着说:“小萱,你爸爸晕倒了,你快到医院来。”她刚想说话,可电话中的人似乎知道她想说什么,便立刻说:“你的父亲,他是为你着想啊!他是因为上次去开家长会,在路上听到别人议论你是个没妈的孩子,是从石头缝里蹦出来的,其实父亲不是你的亲生父亲,所以才想让我做你妈妈呀!”电话中的人越说越激动,“啪嗒!”一声手机掉在地上,此时,她的眼泪不由得掉落,她心中除了震惊还是震惊——她竟没想到父亲是为了自己好。
她再也禁不住,泪流满面地飞奔,她此刻心中只有一个念头—找到父亲,以父亲说对不起。她很慌,慌得没有捡手机就跑了,她觉得手机已经不重要了,她也很害怕……只留电话在那里嚷嚷。
终于,她跑到了医院,跑到了父亲的病房门口,门打开了,父亲看着她满脸泪痕,气喘吁吁的样子很是心疼,皱起了眉,他们都没有说话,女儿看到脸色苍白却又担心自己的父亲,不知为什么她的泪水竟像雨水般落下。她跑上前,拥住了父亲,吞咽着说:“父亲,我你……”
圆月在星空中更加明亮,皎洁的月光在黑夜中更加朦胧,在那张冰冷的长椅边只留下屏幕碎了的手机,而那寒风中的抽泣声早已殆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