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这句话表达出诗人李白在外地是多么想回故乡啊!
晚上我抬头看着天空上那一轮明月,想起小时候母亲天天抱着我看月亮,想起小时候跑到广场上和邻居一起跳广场舞,想起小时候和朋友一起学习,玩耍,于是我决定回故乡看看,我坐上飞机,一会就到了我的故乡——秭归。
踏上故土,我就被眼前的景象迷住了,公路上没有一点灰尘,汽车都是靠太阳能发电的,公路两边密密麻麻地栽满了树,夏天可以躲在树下乘凉,鸽子、小鱼、燕子满天飞,小鸡、青蛙、小驴、小马……在森林里吃草、捉虫,小鱼、小虾在水里活蹦乱跳,玩的开心极了,老虎、熊猫、狮子、蛇……从动物园里解放出来了,回到了原始森林,但早已不咬人、伤人了。
“咕噜咕噜。”我的肚子饿了,我来到菜市场,我很是惊讶,菜场竟不像以前那样——到处都是腥味,脏水到处流,地板上到处都是烂掉的菜皮、菜叶。而是干净的地板,没有腥味、没有烂掉的菜皮、菜叶,我买了菜,急奔回家。
这还是我的家吗?只见家里变得漂亮了,家中还有一个机器人,名叫“玲玲”,玲玲接过我手中的菜,做了一道丰盛的午餐,吃饱了,我躺在小床上,这床可真舒服。
躺在舒服的床上,我心想,家乡的变化可真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