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转眼20年过去了,现在是2039年,我生活在火星,现在是一名举世闻名的科学家。今天我要回到阔别已久的故乡去看看。
我乘坐着高速私人火箭,回到了家乡。天啊,这是20年后的家乡吗?
天空碧蓝碧蓝的,就像一片大海。树木各种各样,有的我能叫上名字,有的我都没有见过。深呼吸,一股泥土的香味扑鼻而来。仔细一看,树上装了许多的雨水收集器。如果它自身缺水,就会从雨水收集器里吸水,多余的又被收回雨水收集器,不会浪费。
放眼望去,眼前的道路四通八达。再也不用为堵车而烦恼了。我询问了一个人之后,他告诉我2039年的车是无人驾驶,不需加油,用太阳能启动。啊,2039年的车真是又高科技又环保啊!
这时,我发现道路上有一辆坚固无比、颜色鲜艳的校车呼啸而过。我心想:为什么不回母校看看呢。
顺着小机器人的指导,我来到母校——杨村十一小学。我发现门口是没有保安的,但是我却进不去。我仔细观察发现,大门需要刷脸才能进去,这样里面的学生就更安全了。
经过学生们的帮助,我进入了学校,便直奔五年级六班。教室里的机器人老师正在给学生们上历史课。只见学生们按了一个小按钮,教室里变成了书中的样子。学生们穿着古装,把当时的情景再演一遍,对于书本上的内容就更清楚了。
真是想不到,仅仅20年,故乡就有了这么大的变化。我相信,随着时间的流逝,科技的发达。故乡那时一定更美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