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的光辉岁月,我已经是在全球领先的某科技上台与游戏娱乐集团担任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并解释一名游戏程序师和试玩员,而且还是C4计划总指挥。我的职位很多,任务也多上加多。以致我很久没有回到过故乡。一天,我请了假,专门乘坐CA(中国航空ChinaAir)666号飞机回了家……
56分后,我下了飞机。刚下飞机,我立刻被眼前的一切所震撼了:汽车加油?不存在了!加250毫升可乐,车辆就可行驶200Km。天上至少有300架民用飞机,因为濮阳早已经实现了“空地联合交通”项目了!濮上园和绿色庄园早已蜕变成了“濮上园科技森林旅游区”和“绿色庄园生态科学消费旅游区”了!以前千篇一律的的学校现在都不一样了:有古风化的、有科技化的、有森林化的、甚至还有星际化的……并且每过一天就换一个主题风格,且不用工人,也不是油漆装饰。智能课桌早已全面投入使用,学习时你身边会有一个“AIlearningsystem(人工智能学习系统)”,字典、课本等等已经进入博物馆。变化可多了,不可计数。最牛的是隐身衣,保暖又抗冻。还可以隐身,一举多得。仅售RMB320。
现在的小区,真可谓是千奇百变!也是每过一夜就变了,最666的是每过一夜每栋楼就会换位,连你的车呀院子等等一起移动,并且不留痕迹。我在酒店睡了一夜,早上却发现房间换位了?!原来酒店也这么神奇呀!“吓”死我了!我见了以前的小学同学,李卓阳成为了作家,陶思宁成为了“海龟”人士,回到家乡后当了计算机专家和教授,并且不定时演讲。李家铭成为了一名中校,带出来的无一不是精兵强将。张家齐也成为了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开的公司规模也挺大。
我又见了爸爸妈妈,他们见我回来了,高兴坏了!给我拿了一桌子山珍海味。嗯?做饭干家务是AI机器人?太厉害了,这可为人们剩下多少事情啊!
我们小学的班主任,孙老师,年龄虽大但面容依旧。孙老师依然干着老师这一不可被替代的行当。而且教学质量顶呱呱,教的学生不是北大,就是清华,有的甚至还出了国。我们来看望她,孙老师感动极了,说:“真没想到你没还记得孙老师……”
二十年后的故乡濮阳,美丽而又富饶,已成为了一线科技生态城市,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