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如流水,一去不复返。二十年的时间如花开花落,一眨眼的时间我已经成了一位中学教师了。我时常望着天上那一轮弯月,露是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我的眼泪就禁不住落在了手背上,眼前的明月开始模糊了。月亮呀,请你帮我带去对家乡的怀念吧。
终于,我放假了。坐在前往故乡的真气飞机上,不一会儿,我便从英国的首都伦敦飞到了家乡中国浙江省了。我想,故乡变成怎么样了,肯定是既美丽又富饶吧。家门口那条清澈见底的小溪还在吗,那里可有着我念念不忘的甜蜜回忆呢。
打开舱门,一阵清新的空气迎面而来,这就为了的故乡的空气呀。刚踏上故土,一幕全新的景象展现在眼前。以往那“晴天一身土,下雨两脚泥”的羊肠小路已经变成了又宽敞又干净的柏油马路。二十年后回故乡,家乡的变化可真大啊:以往那一条条发出令人恶心的小河,经过人工改造,已经变成了清澈见底、有许多小鱼小虾活蹦乱跳的小溪。二十年后回故乡,家乡的变化可真大啊:以往那只懂得“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农民,已经变成了大公司、大企业的老板、经理、董事长…。以往那一座座矮小的平房,已经变成了一栋栋名副其实的“摘星楼”从此,人们不再向往那美丽的天空。 :以往那光秃秃的小山,已经变成了苍翠的、充满生机的小山。
街道上一丝垃圾也没有,只有绿色环境,明晃晃的大街还可以照见自己的影子呢!各种汽车都用空气作燃料,没有黑烟,没有污染。每个人都健康得很。想起以前街道的垃圾,车后的黑烟,心里暗暗赞叹家乡的变化。啊,这片充满着甜蜜气息的故土呀,它就像临走前妈妈为我做的年夜饭一样,那么香,那么多迷人呀。这里的月亮从小时候起就从没变过,依然那么的圆,依然那么的明亮。
终于回到了家,那小溪还在,比以前更清澈,更明亮了。从我的死党那里,我得知,同学们有的当了明星;有的当了大富翁;有的当了空姐;还有点当了大学教授。大家真是有出息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