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康乃馨的优美词语_2000字
一、描写康乃馨优美词语
光滑 细嫩 锯齿 淡淡 娇艳 芬芳 紧密 荡漾 透亮
绽放幽幽清香漂亮神奇朴素自然清幽矜持
韧劲 洁白 令人心醉 色彩缤纷 花香弥漫
二、描写康乃馨花的优美句子
D1世界上有这样一朵花,它不如玫瑰娇艳,不如百合芬芳,它的花瓣紧密地抱在一起,上面还生着许多锯齿,香味是淡淡的,这种花叫做康乃馨。
D2康乃馨的花枝是深绿色的。花枝每隔大约十厘米就会长出像小竹子一样的小节。节节处鼓鼓的,伸展出两片像剑状的绿叶子。在花枝的顶端,长出如六瓣叶子的花托,像手掌一样紧紧地捧着花儿。这一支支手掌上捧着各种颜色的花儿。红的、黄的、粉红的……我最喜欢的要数那朵黄里透些红的了。黄色的花瓣,周围镶着粉红的边,像是被彩虹染过,红晕一圈一圈地荡漾开去。它的花瓣非常透亮,中间的花瓣光滑细嫩。花蕊被夹在中间,像蝴蝶的触角。
D3我特别喜欢康乃馨,她代表了爱、魅力、关怀和尊敬。红色康乃馨传说是圣母玛利亚看到耶稣受到苦难留下伤心的泪水,眼泪掉下的地方就长出来康乃馨,因此红康乃馨成为了不朽的母爱象征!
D4康乃馨,有兰花的清幽,有梅花的矜持,有竹子的韧劲,更有莲花的洁白它开花了,绽放得令人心醉。
D5我喜欢康乃馨,因为它象征着母爱。它有很多种颜色:白色、紫色……康乃馨长得很漂亮,犹如仙女般漂亮、神奇。
D6我最喜欢的花,就是康乃馨花了。因为它很美,也因为它是母爱的代表。
D7康乃馨有紫色的,有粉红的,有金色的,有红色的,有紫色边中间白的……凑近闻,有一股淡淡、幽幽的清香。
D8这是一种朴素而美丽的花。它不像百合一样娇艳动人,不像杜鹃那么妩媚多姿,也不像牡丹那样倾国倾城。但,那是一种朴素的美,自然的美,它把自己的美奉献给了人,那也是一种奉献的美,卓越的美。也许,这,也便是母爱之美吧。
D9虽然它没有玫瑰的娇嫩欲滴,没有百合的高贵纯洁,也没有勿忘我的别具一格,但它的缤纷色彩却牢牢抓住了我的心.
D10这个母亲节,让妈妈心中开满康乃馨。
D11五月,是个感恩的季节,空气中弥漫的是康乃馨的花香,心中荡漾的是无限的感恩与崇敬。
D12街边又开始飘着康乃馨淡淡的馨香。洁白、淡粉、鹅黄,一枝枝,一朵朵,毫无争艳之意,却让人倍感温暖。是的,这种花儿,素净高雅,朴实之中尽显娇美,不张扬,不做作,一如母亲的美。
D13身边那一束美丽芳香清幽的康乃馨,正雅洁地冲我微笑,一支香水百合静静地插在康乃馨中间,在这寂静的夜里闻着漫溢的清香,心情因此显得宁静而舒畅。心里的亲情弥漫在心里最温柔的地方,在寂寥的夜色里和着花的呼吸,静静的开放在心底,涌动着一首亲情的歌。
D14它们娇娇柔柔、羞羞答答的,还没完全展开,不禁伸出手去,轻轻抚摸康乃馨美丽的花瓣,深深吸吮它沁人心脾的清香。我捧在手里,舍不得放下。狠不得把它装进心里,让它伴陪我走进人生的每一个脚步和生命的波峰与波谷。
D15把花插在一只浮白色的花瓶里,放在身边转身可见的地方,这是孝心、爱心、浪漫心编织的最美最艳的图画。这束花然插了半个月,有的还热烈开放着,也有含羞的打着朵的,有的也已经开始残谢,残花早上换水时已清掉,如此俏丽的花朵,总是让心无法放下,那种美丽,有着一种无语的娇羞,让心悸动,鲜花像对母亲感恩的那份心情一样盛开着。
D16我惊叹它的生命力,这是我遇到能插时间最久的花,特别是插了一个星期左右的时候是开得最热闹的,开出它的芬芳,开出它的美丽。那淡淡的清香飘进我的心里,让我知道什么是爱,感到什么是幸福,在这静静的夜里想着睡着的女儿,明白一个做母亲的责任。
D17一直喜欢康乃馨,因为它的美丽、因为她是属于母亲的,每一次看见那静静的开放,静静的散发着清香,甜醇幽雅,使人目迷心醉,一如母亲看我的深情却又无语的眼神。它能提醒我心中要时刻记的父母的爱,也记的自己对父母的那份爱,体会母爱的真与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