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搓我搓我搓……”我真是使出了全身的劲在搓哦!你以为洗衣服有那么简单么?我告诉你洗一件衣服能把你给“累晕”,你信不信?
一天,我对我妈妈说:“妈妈,你教我一件家务活吧。”妈妈惊喜地说:“好啊!我们这就来练。”
我们一致决定从洗衣服开始练起,因为看起来好像不是那么的难。
“你得打来一盆水,不多不少。再加一勺洗衣粉和一两滴洗衣液,然后再搓……”我连忙打断妈妈急切地说:“啊!步骤这么多啊?根本就不会,干不了干不了,算了算了。”
妈妈耐心地劝我:“你慢慢来,先尝试一下呀。”我打来了一盆水。“呀!我不小心打多了,但倒了不是浪费吗?算了算了,就这样吧!”再倒点洗衣液和洗衣粉,再把衣服放进去。我的衣服怎么都湿了?哦,我想起来了,是我把水加多了。水都调皮地沾到了我的衣服上。哎,这真是洗衣服的速度完全赶不上我弄脏一件衣服的速度。所以,我这才气得直跺脚。
我在心里一直默念着:“再来,再来,现在放弃可不划算。”
第二次,我把水给得不多不少,洗衣粉给了一勺,洗衣液给了两滴,然后我再搓。我越搓泡泡越多,越搓越带劲儿,甚至还哼起了歌曲。“哎呀!”我猛地叫了起来。“怎么了?怎么了?”妈妈立马赶到现场。“我……我……不小心把衣服搓破了。”我丧气地说。“没事没事,想革命成功哪能不付出一点代价,搓破几件衣服,你写作文也有素材了哈!”虽然妈妈安慰了我,我还是不禁想说:“衣服怎么这么难洗啊!”
到了第三次,我废了九牛二虎之力并谨记刚才的种种教训,妈妈也亲自全程监督,才终于洗干净了!我跳起来对妈妈说:“我学会了!我终于学会了洗衣服了!常说看起来容易做起来难,还真有道理哩!”我明白了洗衣服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也体会到了妈妈的辛苦。从今以后,我要多帮妈妈分担一些家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