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奥数,要善于梳理基本原理及总结解题方法。
"学奥数既要学进去,又要跳出来,要把握基本原理,触类旁通,一抓一大把,学会梳理提炼,把基本原理和做题的基本方法搞清楚。"
爸爸右手拿起六年级奥数A版,来回在空中晃了晃,好像这一晃,知识都被他梳理遍了一样。只见他边晃边说:"这一本书,六年级奥数,表面上题挺多,但是里面涉及的知识点,毕竟有限。一心一意地把这些知识点,其中包含的基本原理搞清楚,做题方法搞清楚了,这样就达到了举一反三的目的,其实历数其中的方式方法、基本原理也就那么一些,梳理梳理,其实也是很简单的。"
听了爸爸的话,我感觉爸爸说的很在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