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解误会_1500字
从出生到死去,从开始到结束。你会发现,有些事我们需要打开心门。不然,误会将让你失去你那个最重要的人。
曾经那个我,不懂得宽容,遇见事情还比较急躁,总是爱斤斤计较,很容易误会别人。那天中午我回到班里,发现早晨新买的好几支笔全部都不翼而飞,但我清清楚楚的记得它们明明是放在笔袋里的!我一下着急了,那几支笔可都是我用好不容易攒来的零花钱买的,很贵的呀!我立刻开始寻找,可是连教室都快翻了个“底朝天”,仍然没有找到。就那么小小的几支笔,会躲在哪里呢?就在这时,也不知道是谁,突然猛吼了一嗓子:“找到了,在那个李子昂的笔袋里找到的!”这突如其来的惊人消息,我怎么会不高兴?“啊?”我立刻兴奋的跑过去。“真的?”果不其然,在那个人的笔袋中,正躺着一支和我一模一样的笔!兴奋之余,我却又沮丧起来,因为只找到了一支。但顷刻之后,我仿佛明白了什么似的又激动起来,只要是这个人拿的,我就应该可以找到其它的笔!
当他回到教室时,他似乎已经预感到有事情发生,因为全班同学的目光全部盯紧了正在哼小曲的他。这时我也缓缓地走上前去,尽量用极其平静的语气说:“你把我的笔拿哪儿去了,你知不知道未经过别人允许拿别人的东西是不对的?快把那些笔还给我!”他非常纳闷,貌似不知道这是怎么一会事:“谁拿你的笔了?啊?你说的是这支吗?我也是今天才买的,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你不知道吗?……”他的话字字逼人,环环相扣。我已经听不下去了,于是,我愤怒的拿起躺在他笔袋里的那支笔,回到了我的座位,并厉声说:“我限你明天将那些笔还给我,听见没有?明天!”他见我拿走了他的笔还气势汹汹,就凶狠的走了过来并把我刚才拿回的笔又夺走了,之后还骂了几句。我的忍耐力达到了极点,愤怒冲昏了头脑,在这即将爆发之际,班主任老师走了过来。
班主任老师的脸上挂一副忧郁的表情,她的脸颊总是略显苍老而又朴实。她无奈地说:“你们两个,跟我去我办公室!”我拼命的解释,只是为了让老师放过我:“老师,不是,是他……”话还没说完,班主任的眼睛飞速并狠狠地瞪了我一眼,对我说:“解释什么?快跟我去办公室!”我只好缄默。
老师自然先让我们各自冷静了一会儿,之后通过一个同学了解了这件事情的详细经过。过后,对我说:“你的事情,本应私下去解决,可居然差点打了起来。”接着说:“你有什么证据证明你的笔是他拿的?”我很无奈,虽然当时我有一百个一千个甚至一万个肯定,但是我就是没有证据。最后,我只好在班主任的允许下灰溜溜的回了班。
第二天早晨,班主任在班里好似漫不经心的说了这件事情,可居然没有提到拿我东西的这个同学,我很生气,但是最后她说希望那个拿我东西的同学尽快归还,我也只好不再抱怨什么。就这样,第三天过去了,第四天过去了,直到第五天来到学校,我发现我的课桌上放了一张纸,那下面是那几支我丢失的笔。我开心极了,先将笔装进笔袋,再看看那张纸。上面有几句话,大概内容是这样的:请不要再误会他了,这几天我非常内疚,这几支笔已经还给你了,希望你能原谅我,同时希望你不要再误会他了。——韩紫阳
我突然有种莫名的惭愧,误会了他那么多天,他虽然没有很耐心的对待我,却也没有让我当面出丑。我忽然心门敞开,向他写了一封道歉信,期待着他原谅我。可是过了好几天,他并没有主动理我。正当我以为我们的友谊即将到此结束时,第二天早上,他拿着好几支一模一样的笔递给我,并对我说:“当天我太冲动骂了你,不管那些笔找到没有,你先用这些,我新买的,我和你还是好朋友。”我很感动,想想,他包容了我,对照之下,我为自己的狭隘感到羞愧。
自此之后,我的性格大变。我变得开朗大方,不再斤斤计较,做什么事都以宽容和体谅为中心。随着我的变化,在我身上发生的误会也减少了许多,我也终于懂得了如何用真诚及时化解一场误会。
其实,化解误会就是你打开了自己的心门,你的心只要能容纳和接受别人,你就会得到信任,并且得到更多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