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我们正专心致志地听数学课,突然,语文老师风风火火地走进教室,神情严肃地对数学老师说:“防震演练马上就要开始了,同学们准备好了吗?”数学老师摇了摇头说:“还没有准备呢。”于是数学老师放下手中的粉笔,对同学们说:“大家把书包里的东西全部收拾到课桌里,防震演练马上就要开始了,大家听好,第一次警报声是躲在课桌底下,并用书包护着头,第二次警报是撤离到操场,一切行动听指挥,大家明白了吗?”“听明白了!”同学们异口同声地答道,刚说完,教室里嘈杂声一片,天花板都要掀翻了,有的同学正忙着整理书包,有的同学小声议论着,我一边整理书包一边想:真是的,去年不是举行过一次吗?校长多此一举了!可转念一想:校长也是为了我们,万一真的地震来临了呢?
待我们全部坐好时,数学老师又说:“数学课我们等下再上,我们现在安安静静地等待警报。”话音刚落,教室里鸦雀无声,连一根针掉在地上的声音也听得见,过了一会儿,刺耳的警报声终于拉响了,同学们迅速而敏捷地钻到课桌底下,我也不例外,我左顾右盼,望见了前面的同学某某用书包护着头,那动作标准极了,不亚于专业人士呢!再看看同桌某某,他嬉皮笑脸,还说:“嘿!这次‘地震’真好玩啊。”我想:你这个死某某,真地震来了你还笑,哼!哭都来不及呢!我又抬头开开位于我左边的某某,他怎么钻都钻不进,可能是最近吃太多,胖了吧。
大约过了一分多钟左右,第二次警报拉响了,只见数学老师大喝一声:“同学们快撤离!”听到这,我们像一只只整装待发的小鸟,一下子得到指令,飞了出去,于是我们跟着老师下了楼,可在下楼时,不知是哪个冒失鬼冒了一句:“快跑啊!日本鬼子进村了!”这句话都把我们逗笑了,但我们很快平静下来了,随着老师奔向安全地带。
到了大操场,我们都松了一口气,心上的一块大石头也放了下来,再看看教学楼,人流像潮水般涌来,壮观极了!我们正坐在地上满怀着期待,等校长到主席台发话。
不一会儿,校长大步流星地走上主席台说:“同学们,这次防震演练非常成功,我们全校只用了两分五十秒!我宣布,这次防震演练活动圆满结束!”顿时下面一片掌声,这掌声气壮山河,这掌声惊天动地,过了许久,我们才依依不舍地回到教室。
通过这次防震演练,我恍然大悟:校长之所以举办这次活动是为了让我们明白生命之花只能绽放一次,失去凋零了就永远没有了,所以我们要真惜生命。这时我又想起了五一二大地震,那一幕幕浮现在我眼前,一块块水泥板一根根纵衡交错的钢筋夺取了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对校长的怨气顿时抛到了九霄云外。我想:啊!让我们珍惜生命,难道生命比金钱更重要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