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网约车后,共享单车作为新的“短途代步神器”吸引着我们的眼球。面对这类新事物,大多数人都担起了维护共享单车的责任。但是,仍有许多人不顾大家的利益,肆意破坏。我认为,共享单车需要我们的共同维护。
随意乱放私自加锁,肆意破坏卸掉车座,诚然,共享单车作为互联网+时代出现的新事物在方便居民生活的同时,也出现了诸如此类的破坏行为。这种行为是很不对的,甚至是违法的,这就需要我们的相关部门加以纠正或惩处。
为何需要纠正或惩处?因为确实存在问题。我国当今仍然是发展中国家,所以更要提升公民的道德素质。只有提升了市民的道德素质,把共享单车放在应该停放的地方,营造一个人人爱护单车的良好社会氛围,才能避免破坏共享单车行为的发生。
共享单车需要维护是因为共享单车是一种分享型经济。正因为共享单车的推行,才会推动天空的‘APEC’蓝天。正是因为共享单车的推行,传统的自行车生产供不应求,更是激发了社会的生产活力。更是有许多国家借鉴我国的做法,把共享单车带到了世界,中国不仅是“自行车大国”,更有望推动世界成为“自行车的大世界”。共享经济推动了低碳环保,绿色出行,我国才有望完成20--年碳排放的预期目标。
共享单车的维护需要推动。如今的单车猎人便是共享单车的衍生物,在发现违规停车时就拍下照片发到网上,因此违规车在此使用单车的价格便会成倍上涨,直至取消使用资格。“猎人们”更是因为“打猎”结识了志同道合的朋友,推动了共享的车的规范,带动了更多的猎人,提升了社会公民的公德心,所以共享的车的共同维护对于我们来说十分重要。
当然,共享单车的维护不能仅仅靠“猎人们”,还要靠大家的真心的维护。我们在考虑自身便利的同时,不应忘掉他人的利益。不能因为共享单车损害了自己的利益就肆意加以破坏,不顾社会整体利益。国家要加强宣传,保护新兴的共享单车,制定相关的法律维护共享单车的运行。
共享单车不仅仅是一辆自行车,更反映了当今我们公民的公道心,所以不要让你的所谓破坏,带坏了整个社会,形成不良风气。
共享单车需要我们的维护,让共享单车越走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