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今年世界经济出现了寒冬,但是我们还是过了一个温暖,温馨的春节
过年期间,火车票和飞机票都很难买,无法与远方亲人相见,所以,我们在网络上建立起沟通的桥梁。
大年初三,我们一家老小挤在电脑旁,都兴奋地等待着荧屏出现“奇迹”,一会儿只见对方的图象显露出来,只见三老姨身穿大红棉袄,显出喜气洋洋的神情,仿佛年轻了许多。
刚开始,我来当打字员,不时地给三老姨送去几份“礼物”,三老姨也不甘示弱,发给我很多漂亮的图片,三老姨说得话多,打字的速度特别快,给我来了个措手不及,弄的我手忙脚乱,于是我着急地用耳麦问三老姨:“您怎么打字打得那么快啊?”三老姨有些得意地告诉我她是用“紫光”打的。“紫光”我的电脑里没装这种输入法。三老姨原先只是一名普通工人。现在却比我们这些“九零后”都时尚。“现在是信息时代,我们当然也不能落后了”!三老姨骄傲地说。
随着三老姨的一声召唤,叔叔也过来了,他红光满面,身着英姿飒爽的迷彩服,与我们打招呼,他可是学火箭推动的研究生啊!我一脸崇拜地看着他。
不知不觉已聊了两三个小时,我们都依依不舍的告了别,相约明天再见。
这次过年虽然没有外出,但依然过得快快乐乐,热热闹闹。这就是因为网络给我们提供了诸多便利,我从这次网络聊天中深深体会到:网络信息的飞速发展和普及,它缩短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国与国之间的距离,它把世界变小了,地球变小了。人们的生活变得更丰富多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