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之路上,人们总在苦苦地追寻幸福。蓦然回首,才发现青春原来是如此绚丽。
——题记
幸福是白色的,如同天空中悠悠飘荡的云,自由自在;如同洁白的天使的羽翼,捩动着属于天堂那样温暖的气息;如同纯净的水,以最美丽的形态流动。它象征青年人纯洁的心灵,无私的品质,天真的幻想。不信,你看那河中嬉戏的水花,雪中屹立的雪人天空中穿梭的白云……
幸福是黑色的,如同夜晚那闪闪的星子,挥洒着自由的情思;如同黑色的岩浆,火热散发着青春的烈焰。它象征着青年失去关爱的痛苦,失去前途的无奈,失去知识和理智的叹息。不信,你看那街头流浪的乞儿,市场叫卖的少女,高墙内忏悔的少年犯……
幸福是红色的,清晨那红彤彤的朝阳挥洒着自己的明媚,总是可以看见希望的影子;秋日里那片片的枫叶漂浮着月亮的温柔,让萧瑟里有着春日的和煦。它象征着青年人奔放的热情,沸腾的生活,兴旺的事业。不信,你看那脚手架上闪烁的火花,炼钢炉旁奔腾的铁流,天安门前涌动的红旗……
这也是妈妈赠予我幸福的颜色。从我呱呱坠地那刻开始,我就已经被母爱温馨地呵护着。幼儿时,我幸福地吮吸着妈妈那甜美的乳汁;小学时,每晚听着妈妈说的故事安睡,仿佛还沐浴在幸福的摇篮中;中学时,妈妈便开始变得唠叨,我喜欢她那絮絮叨叨,让我沉浸在那一字一句的话语中。红色,就像妈妈给我的呵护一般,那样的轻柔、温暖与无微不至。
幸福是蓝色的,如同广阔的天空,容纳了万千的美丽;如同浩瀚的大海,气势磅礴却又是棉里藏针;如同头发里潜藏的丝,灵动地舞动着我的气息。它象征着青年人宽大的胸怀,广阔的前途,发展的空间。不信,你看那高空栩翔的战机,海洋上巡逻的飞艇,草原上奔驰的乌兰牧骑……这种美丽的颜色,它拥有海一样的宽广博大,拥有天空一样的宁静与纯洁。当目光与它接触的那一瞬间,我们的心如同浪花一般在海水中翻滚,如同飞鸟一般在天空中栩翔。
这也是老师赋予我幸福的颜色。打从读书依赖,老师们孜孜不倦的教导常会在我耳边回响起。老师们赋予我们的,是知识。为了我们可以收获更多知识,老师日日夜夜为我们辛苦工作。而他们的努力,就是想我们都拥有属于自己的天空。在我看来,老师赋予我们关爱、知识,他们的心更似一片蓝天,那么宽广、那么美丽。所以说,蓝色也是幸福的颜色,我是在蓝色的关爱下长大的!
幸福是紫色的,在夜里有着丁香那幽幽的美丽,挥舞着属于寂寞者的优雅;在白昼是那一抹温婉的紫罗兰,静静地盛开,点亮了我黯淡的眸子。
幸福是黄色的,是原野里那一大片一大片的向日葵,明媚地和阳光拥抱与微笑;是故宫辉煌的历史,在富贵里蕴藏着无限的寂寞,却也有最灿烂的优雅。
幸福是绿色的,是那刚刚发芽的草,在和风细雨里展望着最温柔的希望;是月光里的银银的柔软,浸泡在整个世界里的绿色就轻轻摇曳着,扇动着属于夜的黎明。它象征着生命,孕育着希望,代表着未来。不信,你看那画架下不倦的挥洒,钢琴旁执着的追求,运动场上矫健的腾跃……
这也是爸爸给予我幸福的颜色。爸爸常板着脸,对我十分严厉,犹如一股黑色暴风雨一般。我也懂得,爸爸时刻都在关爱着我。当我摔倒时,他那厚实的手会拉起我幼小的手,教会了我从哪跌倒就从哪站起;当我处于黑暗中不知所措时,爸爸会耐心开导我,令我看到一道曙光出现在我面前,重拾希望。
幸福到底是什么颜色?幸福是五彩缤纷的。它给人以遐想。给人以希望。给人以快乐。它是一种满足。一种瞬间的满足,瞬间的情感融洽;瞬间的和睦温馨。也是一种感觉,一种美好的感觉。是人与人彼此间那种相互理解,相互爱慕;相互交心的感觉。古人讲知足常乐,意思是说容易满足的人是容易幸福的。其实,不论是谁,在他感到满足的那一刻都应该是幸福的。所以说每个人的幸福都有属于自己的颜色,它是五颜六色的。应该说,在任何环境,任何条件下都有幸福的影子存在。就看自己能不能去接受。去体会。去享受这份美好。
生命本是五彩缤纷,正因有了颜色,我们才可以拥有如此多美妙的感受。无边无际蔚蓝的天空,一碧千里的草原,五彩斑斓的花朵,构成了一幅幅夺目的图画。多彩的颜色,也时刻伴随着我成长的脚步,使我幸福地生活。那些幸福的颜色,便是我依赖的“保护罩”。
七彩的颜色也是幸福的颜色,这些幸福的颜色数之不尽、幸福的颜色是风,吹散我心中的烦恼;幸福的颜色是雨,滋润着我干涸的心灵之处;幸福的颜色更是闪电,警醒着我的一举一行。感谢你,七彩的颜色,不同的爱,让我如此幸福地成长!
红,喜欢;橙,暧心;黄色。喜悦;绿,静心;青,清新;蓝,自由;紫,好眠;白,纯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