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后的我:
你好!最近过得好吗?不知你是否已如愿以偿当上一个除暴安良的警察?
知道我是谁吗?我是2019年的陈丽旭
终于下自习了,天都黑尽了。我一个人走在学校的走廊上,只听见天台的水珠“滴答、滴答”的流下。突然,在角落里有一束很耀眼的白光,出于好奇的我决定上前一探究竟。于是,我小心翼翼地穿过草丛,才发现是一部手机。想着“路不拾遗”的我正准备着离开,手机却响起了。心想:“可能是失主寻电话呢?”于是,我出于好心还是接了电话。
电话那头:“喂,你是陈丽旭
我:“啊?你怎么知道我是谁?这不是我的电话?”
电话那头:“你不用紧张,我是2021年的你,你手中的电话是我这个年代的新发明。”
我:“2021年?你也是陈丽旭
电话那头:“没错,我是2021年的陈丽旭
我:“那八年后的我过得怎么样?有没有当上警察?”
电话那头:“别做梦了,我现在什么都不是,只是一个无业游民。”
我:“怎么会这样?”
电话那头:“你还好意思问我这个问题?你自己好好想想高中三年里,你都是怎么过的?”
我:“难道我高中三年里都没有好好学吗?我没考上警察学校吗?”
电话那头:“你自己好好想象一下我现在的人生吧!”
“嘟、嘟、嘟……”电话被挂断了,我握着这个“未来产物”陷入了沉思中。在没有接到你电话之前,我满心欢喜,我以为我的人生会一帆风顺。
“同学,下课了。”“啊——”我被同桌拍醒了,“发生什么事了?”
“下课了,放学了,不要睡觉了。”好心的同桌提醒我。
“原来是梦,太可怕了,”我唏嘘道“你刚才做了什么梦?你太激动了,一直握着手机说着不可能。”同学关心地问我。“没什么,”听同学这么一说,才发现直到现在,我的手都还紧握着早已被汗水淋湿了的手机。
八年后的我,对不起。我不会再睡觉了,我会用实际行动改变你的生活。我一定不会让你的“警察梦”落空的。
最后我希望你能坚持自己的追求,替我照顾好年迈的父母。
期待你的回!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