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妈妈选礼物_1500字
明天就是三八妇女节了,一大早我就和小溪约定好下午一放学就一起上街给妈妈挑选节日礼物,那天下午放学很早,四点半,我们各自回家放下书包,就到最近的公交车站碰头。乘了三站,我们来到熙熙攘攘的江川路,穿梭在人群中,小溪一直紧紧拉着我的手,唯恐自己会走失。我们打算先从街道的左边逛起,逛到街道的尽头再过街,往回走。
突然,小溪拉了拉我的一角,恳求地对我说:“我妈很挑剔的,每次送她东西都要大费心思,所以你能不能先帮我妈挑礼物,我再帮你妈挑,好吗?”我看了看她,嗬!她那一脸可怜巴巴的表情让人不答应也难,没这么严重吧?反正时间够用,我立刻答应了她。我们来到一家琳琅满目的小饰品店,里面有手表、耳环、戒指、头花、项链等饰品应有尽有。我发现一只白色的时装手表非常别致,兴奋地问小溪:“你妈喜欢手表吗?这只好漂亮耶!”小溪此时在另一个柜台不知在看什么,只听见她漫不经心地回答:“喜欢..不喜欢..哦,应该说还可以。怎么?你发现好看手表了?”没等我回答,小溪直起腰回过头来对我说:“不过,我劝你算了吧,我妈手表多着呢。”接下来,我又选中了头花、耳环、项链等好多精美的饰品,都被小溪一一否决了。我急了:“我们从家里出来到现在,已经过去近半小时了,到现在一样东西也没有买成,算了,你干脆告诉我,你妈妈到底喜欢什么吧,省得我们下费劲。”“唔...我妈喜欢什么呢?我也说不准。”“算了,我还是先帮我妈选礼物,等一会儿在帮你吧。”
小溪忙问:“你知道你妈妈喜欢什么?”“只要是我送的礼物,她都会喜欢的。不像你妈妈这么难弄,我先到那半边看看,你再好好想想。”于是,我们在小店里分头找起来。这时,我无意中抬起头,一眼发现挂在货架上层的一对海蓝色小海豚耳环,我仔细端详着小巧精致的它,想象着如果妈妈戴上它一定非常吸引同事的眼球。
刚想冲动,转念又一想:妈妈是大学老师,她典雅的气质好像与这种活泼类型的饰品不相称,于是,我忍痛放弃了它,收回目光又继续搜寻。在这家店里转来转去,我和小溪谁也没有选中满意的礼物,于是,我们两手空空地走出了这家店,继续向前走。“我一定要给妈妈买一件可以放在办公桌上展示的漂亮礼物。”我兴奋地拉着小溪的手说。
我们走进一家花店,只见店内有芬芳的鲜花,有色彩斑斓的手工花......鲜花固然魅力,可是很快就会凋谢的,还是给妈妈买一束美丽的装饰花吧。我在手工装饰花的柜台前停下脚步,五颜六色、花瓣逼真的海绵花深深地吸引了我,于是,我在每种颜色中各挑选了四支,一共选了三十六支。可是什么样的花瓶才能配得上这束美丽的花呢?我左看看右看看,发现右边货架上摆放了一排形状各异、七彩斑斓的花瓶,我低头看看手中艳丽的花束,再抬头看看货架上各色美丽的花瓶,心想:只有朴素的透明玻璃花瓶才能衬托出这束花的鲜艳,我果断地挑选了一只小巧玲珑、造型别致的玻璃花瓶,当我把海绵花插进那只精致的玻璃花瓶里时,那种优雅和纯净一下子感动了我。这时,小溪从身后走过来,不禁也感叹起来:“好棒耶!”我回过神看着满脸兴奋的小溪,说:“我的已经OK了,那......”“啊!今天天气还正好哦,哈哈哈!哈哈!”我话还没说完,小溪就打断了我的话,其实我只想问你打算给妈妈买什么礼物而已嘛!你想哪去了,接下来,我开始专心为她妈妈一起找礼物,一连转了好几家店,都一无所获。
“我好失败,自认为是逛街高手,可是今天......哎!不能怪我,有可能是她妈妈太挑剔,不对,是小溪太挑剔了吧!她还没送就知道妈妈不喜欢啊!真搞不懂她脑子里到底在想些什么?”“啊,你在说什么呀!大声点这里太吵了,我听不见。”听了小溪的话,我才发现自己在自言自语,幸亏店里的爵士乐很响,不然让她听到我的话,那我就惨了,我赶忙什么都没说,走出花店头也不回地领头往前走去。突然,我停住了脚步,紧跟着我的小溪猛地一头撞到了我的后背上,我还没叫起来,就听见身后的小溪哇哇直叫:“喂!你干嘛突然停下来,吓死我了,人吓人会吓死人的,呜呜~~好疼呀!你也真是的。”小溪边摸着头边埋怨我。
我听后,脸涨得通红,声音比平时提高了八度:“小姐,你话说完了吗?你自己眼睛不看路,撞了我还怪我,你还要我帮你妈妈挑礼物么?”。“轻点么,你声音那么高,想让全世界的人都听到啊?不过......”她边说边用眼睛环视了我们一周。看她那个表情,我又好气又好笑,不再和她计较,我举起手指了指我们右边的一家木雕店:“走,我们进去看看,我有预感,你的礼物就在里面。”我们走了进去,里面有很多用木头雕的装饰品。
最终,在我的推荐下,她为妈妈挑选了一只构思新颖的木雕相架,只要小溪把一张她的大头贴放进相架里,然后再放到办公室,这样她妈妈上班时候都就看到宝贝女儿了,这不是个很好的礼物吗?就这样,我们花了近两个小时,才心满意足地各自回家。那天晚上,小溪打电话给我:“谢谢你哦!我妈妈看了我给她的礼物高兴得说不出话来,你真不愧是我的好朋友呀!连我妈妈的心思也能猜透啊!”“那是当然的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