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说:上了大学依然很迷茫,无所适从。
我明白你的困惑。人都是被生活所迫从坚持不懈奋斗的。但你不能屈服它,否则你这一辈子就完了,定型了,就这样了,你的人生就再也没有不一样的风景了。
奋斗是我等平民的唯一出路,也是人生的意义,你说一个人不奋斗,活什么劲啊?人生的乐趣不就在于不断地追求之中吗?
记住别住傻事,不要做以后让自己后悔的事,至少不能做明知是错的事
不要只局限于眼前的一点点,胸怀宽阔一些,你会看得更远,当你放开了自己,你会发现,海阔天空都在你眼底,那是多么豪壮的美丽啊!
孔子不是说:登泰山而小鲁嘛,站得高才能看得远,心态放正了,你就不会再为一些微不足道的事而困惑了。我相信你会做得很好的,至少会慢慢的成熟起来的。
你说:大学看起来很轻松,很多人都不怎么学习了,课也确实不多,并且再也没有人逼迫自己学习了。
我说:如果你那样想,那么你就大错特错了!
我可以给你举个例子来说明学习的重要性。我们系的有个哥们本科毕业就直接去微软研究院了,实习期年薪就是18万。微软为什么能要他呢?说到底是因为他的专业知识实在太厉害了,这就是水平。水平哪里来的呢?我想不用我说,你也明白的。
其实,大学是淘汰的过程,真正学好并不容易!
还有一点就是,你不要再对自己的专业有所怀疑了。我可以告诉你,任何专业都有前途,只要你学好。说没有前途那是假的,那是沦落自己的借口。
说实话,现在我都有些后悔那种无所事事的日子了,不要向我一样
你说:你想经商,经商不需要太多专业知识。
我想说的是,你这样想也很危险。经商需要什么?你知道吗?经商要懂得资金怎么流动,怎么周转,收益如何,风险如何,前景怎样……太多了。这些你不学行吗?同时,经商不单单要管理资金,更重要的是处理人际关系,控制人。就你现在的水平,一个小商贩都能把你骗了,你怎么经商呢?我相信以你现在的水平时竟不了商的。
古人不是说了:欲工其事,必先利其器。不论做什么,先学好本事,什么事都好办。
俗话说:艺多不压身。学习了总不会有太多的坏处吧。
你说:你们许多同学都认为学好没什么用,他门认为能力是最重要的,所以,也不怎么努力学习。
那我问你:什么是能力?你能告诉我吗??
我能背一千首诗,是不是能力?我对计算机很熟悉,什么都会,是不是能力?我能写一手好的文章,是不是能力呢……
你说是,肯定是的。
但是我问你:这些哪里来的呢?学的,全是学的。人没有生而知之的,但却都能学而知之。
你说:他们认为培养人脉是最重要的。
我说:那样说的人简直是荒谬,是自欺欺人,是为自己找借口。你没有地位,没有权势,如果在没有能力,那什么样的人会跟你交往呢?一群混混就是人脉吗?人脉是要有地位,有实力的人结成的网络,这样的人际关系才叫人脉,才有用。
俗话说得好: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什么样的人交什么样的人。但是人家凭什么跟你交往呢?你什么都没有,人家会理会你吗?肯定不会吧。举个例子,你现在想交往比尔。盖茨,李嘉诚之流,可以吗?不行!但是你想交往一个小混混,肯定行的。但是,话又说回来了,如果你是首席科学家,那又怎么样呢?那些名流不还得邀请你出山吗?
说到底我们要有实力,实力是你跟这些人相处的砝码,也是你的身份高度。可以说,这个时代是现实与物质的,你没有实力,就没人脉。离开实力枉谈人脉,那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那是不切实际的荒唐而幼稚的痴人说梦。
现在要建立学习型社会,全社会都要终身学习了,为什么说终身学习?很明显,只有学习你才能不断增加自己的知识,提高自己的能力,适应这个巨变的时代的变化。人家都要终身学习了,而你却要把最最宝贵的学习机会给白白丢掉,不觉得可惜吗?
所以,与其终日无所事事,倒不如发愤图强的好。我希望你不是把大学当作学习的结束,相反,这是一个新的开始,是更应该发奋图强的时候。
狭路相逢,勇者胜。是爷们,我们就要做出点爷们的事来!不要为自己的退路找借口,真正有才的在哪里都会耀眼的,相信自己的努力,相信未来,相信生活吧。
等你不再抱怨了,也不再把后悔挂在嘴边的时候,而是埋头苦干,发愤图强的时候,我相信你就成熟了,也就长大了!
我相信你什么都明白,所以不用我说太多。只希望你能深思慎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