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新生军训的感悟作文
在漫长的暑假生活中,我们满怀激情,期待军训的来临,告别暑假中散漫的生活和内心的空虚,让青春的轨道上再次燃起激情的火花。
军训,按照我的理解,它并不单单是锻炼我们的意志,规范我们的行为习惯。磨炼我们吃苦耐劳的精神,更为重要的是它让我们明白我们是一个集体,少了任何一个人,我们的集体都将变的不完整。明天的胜利需要我们集体中的每一位让人尽到属于自己的一份责任,正如本校的校训——责任。
军训,其实并不容易,对我而言,我有好几次真想停下来算了,蛋最终还是坚持下来了,并不是因为不好意思喊累,而是觉得“放弃“这个词对我而言也太没出息了,如果现在的苦都熬不过去,以后的路就更难走下去了,正如教官说的一样,只要你有第一次对自己放低要求,那么就会有更多次。所以我觉得我们现在千万不能给自己找借口说累,以为累是必须的,没有累,我们怎么会知道其实生活并不容易,生命如此坚强。
军训,其实也有和谐欢乐的一面,在辛苦的军训中,教官总是会想尽办法让大家娱乐一下,让大家紧张疲劳的心得到一点舒缓,教官想出一个绝招,让全排每个宿舍的人都上前表演一个节目,和我想的一样,大家都很腼腆,果然到了第二个宿舍就断了,现在回想起来,总是觉得心里也怕怕的,其实我也是内向型的,一般不在人前表现,会很紧张的,现在要学会的就是克服这一弱点。
军训生活才刚开始,我建议那些喊苦和累的同学要好好坚持下去,其实军训不苦,只要有顽强意志,军训会变的很弱小。
这只是我这几天的军训感悟,觉得少了点什么,我会在接下来的几天中慢慢领悟的。
令人难忘的军训就如同一本记录我们成长足迹的特别的词典,内容丰富多彩。
已经进行了为期五天的军训,酸甜苦辣,让我尝到了生活的多彩。这五天就像那扣人心弦的音乐,萦绕在我们的耳畔。
伴随着“凤凰”台风的到来,让我们军训的脚步停了下来,本以为可以好好休息的我们接受到了军靴新的任务:教官教我们整理内务。迈着稳健的步伐,教官踏进了我们的宿舍。一改前些日子在训练场上的威武形象,细心地为我们指导内务标准。顿时成了一个婆婆妈妈的“家庭主妇”。
我个人认为这是一种生活的态度,一种对人生的态度。在我们人生里一次不可缺少的经历。通过这一次的军训,让我们读懂了很多,成长了许多,为新的大学生活迎来了一个“开门红”。
对接下来的军训充满了期待
开学至今,军训已有一段时间了,从脱下轻装,穿上迷彩服的那一刻,猛然觉得自己长大了,双肩似乎也能撑起某种责任,我是一个兵,一个即将踏进社会的大学新兵。
还记得那会看国庆阅兵时,看到整齐划一的步伐,挺拔的军姿,心中早就升起了一股强烈的民族自豪感,为我们的军队感到自豪,振奋人心的步伐早已深深的烙在了心头,那是一切奋斗目标的源泉,催人奋进。军事化的管理,快节奏的生活,早已在身边冒泡,推陈出新,炫出生活的多姿多彩。虽然早起依旧很累,虽然卧在床上双腿不能弯曲,整个身体都要很累,但是收获还是很多的,军人以服从命令为天职,不怕苦不怕累,勇担责任,忠于祖国和人民,懂得了钢铁般的意志力的难能可贵,懂得了齐步走并不是想象的那么简单。看的舒服,实践起来还是有很多问题,懂得了并不是所有的困难都可成为障碍的,有些可以是铺垫。看似平缓的道路上,也许暗潮涌动,但是我们都应该保持一个积极向上的心,只有你确定了方向,目标,困难都只是幻象,只要认准理想上帝都会为你让路。
也许我的军姿站的还不够好,也许全身还有松懈的地方,但是我都会努力的去端正没去改变自己,20分钟的军姿却是让我的心慢慢沉淀下来,褪去了浮躁的铅华,感受着生活的气息,遇事要冷静,理性的基础上加以判断,因为这样以后后悔才会很少,人生没有彩排,只有现场直播,书写好人生的每一笔,让青春无悔。军训同时也带给我坚强的意志和强壮的身体,每天都能有足够的精力去迎接新升的太阳,“烈日骄阳,铸就金刚,劈波斩浪,唯我最强”做全新的自我,一个充满朝气,斗志昂扬的四有新人,做小我中的大我,收获军训,收获宝贵人生的财富,坚持,奋斗不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