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因你而精彩作文
古人十年寒窗苦读,便能一朝金榜题名,光耀门楣。而如今的我们十几年寒窗苦读,为的只是希望有朝一日能现在心往已久的象牙塔下,让英雄又用武之地。
可往往事与愿违,当我满怀期待的走入大学,才发现,生活的确不止眼前的苟且,大学便是我的温柔乡。
时光如白驹过隙,时间真的很快,转眼又到了寒假。趁着放假,父亲带我一同去赴饭局。
这是一个和父亲年纪相仿的叔叔,和父亲并无多大的差别,脸上都是岁月留下的痕迹,他还有一个正在上高三的儿子。
父亲和叔叔都是相识多年的老友,看着他们二人天南海北,聊的不亦乐乎。
我和这个小弟弟,却是闭口不言,相望无语。
因为我根本不知如何阐述我的大学生活。迷茫无助,不知所措,转眼如今都大二了。
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眼看还有短暂的两年就要毕业了,而我却还是一副无所事事的样子。
食物只是普通的家常菜,没有什么美味佳肴,山珍海味。父亲他们老友相见,话题多的似乎说不完。我与叔叔的儿子却只能相看无语。家常菜虽然味道不错,却味如嚼蜡,气氛压抑,憋的我十分难受。
“爸爸,叔叔,你们聊,我带小弟弟出去玩玩。”我打了一声招呼后,带着他飞快地逃离了这憋的我发慌的小饭馆。
可能我们也是志同道合,我带着他来到网吧,他的眼睛了瞬间闪烁起耀眼的光芒。
一局LoL过后,我们彼此都打开了话匣子。他问道我大学的生活。
我也毫不讳忌的告诉了他。步入大学,我早已没有了曾今的意气风发,有的只不过是颓废,享受,混吃等死。
两年时光,我几乎天天烟酒不离手,游戏玩到困,床是我的温柔乡。
大一迷茫,每日保存着高中时的习惯,按时起床。可起来之后才发现自己居然不知道干嘛。就这样,无拘无束的大学生活开始,我变得懒惰,整日无所事事的我开始迷恋起了游戏,烟酒不分家,天天口中进。
夜间游戏玩到两三点,困的不行倒头就睡。
都说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可当我醒来时都是9点多,看着并不宽敞的宿舍,舍友还在呼呼大睡,我也舍不得离开我暖和的“猪窝。”
不想上课,逃课也是无所谓。老师有他们的教学政策,我们也有我们的对策。
“有钱能使鬼推磨。”钱不是万能的,但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我坚信这个真理。
我拨通手机,一个电话,代课的同学请到了,我接着浑浑噩噩的度过了一天。
从早到晚,足不出户,玩这游戏,吃着泡面,喝着啤酒。夜间,一个电话,外卖小哥即可就能把烧烤送到,享受着生活,在吃鸡中,又结束了愉快的一天。
夜幕降临,我又像死猪一样,睡的不省人事。
考试来临,心中波澜不惊。一机在手,天下我有;考试重点,全部都有。说实话,大学想要挂科,的确需要技术,非常人不可做也!
短暂的聊天中,一局lol结束了。小弟弟听的如痴如醉,似乎巴不得那个人是他。
我的眼中闪过一丝无奈,糜烂的生活消磨的是你的意志,我没了意气风发,在吃苦的年纪选择了享受。虽然也想过改变,可计划远远赶不上变化,我又再次沉迷于游戏,醉声于烟酒,每日清晨又以一副超级赛亚人的模样,开始了新的一天。
“哎…”
长叹一句,或许他没有听懂我饱含的无奈,我也能想过帮他,却又无能为力,看着他放光憧憬的模样,我知道不就得将来,他也将和我一样,在贪图享乐中迷失自我,越陷越深。
人生相逢,世事无常。
一年之后,我们再次相遇。曾今的那个少年,已经不再是昔日模样。才一见面,便邀约我一同吃饭。
还是那个饭馆,我和他不再是如同当初的闭口不言。才一开口,便和我吹嘘:“哥,大学果然是天堂,你所言非虚呀!”
我无奈的皱了皱眉,他也是那个迷失了自我的人儿。
当他给我发烟,向我敬酒时,我回绝了。岁月流逝,他变了,我也变了。
之后的一年,我遇到了我心爱的她。恋爱会让人变成智商为零的傻瓜,我就是那个傻瓜。
起初,我认为爱一个人就要无条件的付出,她开心,我便开心。
为了她,我透支了花呗,省下了一个月的烟钱。父母都来自农村,我轻易不会开口,因为他们的血汗钱来之不易。
就这样我送出来我恋爱中的第一份礼物——一条金项链。
可她却没有丝毫犹豫的拒绝了,我的大学也从开始遇见她而发生了改变。
她是一个精致,漂亮,且有追求的女孩。就这样在爱情的驱使下,我戒烟戒酒戒网瘾。
她讨厌我的铺张浪费,她拒收我的一切贵重礼物,往后我们的时光真的很美好,虽然也有许多摩擦,此刻我才发现大学原来也是如此美好,居然也能这样过。
我们一起吃吃路边摊,依偎在彼此的怀里散散步,一杯奶茶便能开心的笑一个下午,一件地摊货,她也没有丝毫嫌弃。
我们一同进出图书馆,一同上课,我不在是那个好吃懒做,整日无所事事的“懒猪”。
虽然她因为我的言而无信,伤心哭泣过。我知道,她让我戒烟戒酒,是为了我好,在她的帮助下,我洗心革面,为了我俩的未来,我也开始努力。
此刻看着眼前的香烟,我莞尔一笑。
“学弟,大学因你而精彩。你如何对待生活,生活便如何待你。时光不弃,往后我也希望你走出糜烂的大学生活。”
说完,我起身自信的越走越远,他看着我渐行渐远的背影,陷入了沉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