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20_年的大侠:认识你这么多年,还是第一次给你写哈!“大侠”这个你大学里挣来的绰号,一晃竟然跟着你这个女汉子混了20年了,你也从一个青葱丫头步入人介中年,恭喜你还秉着你的大侠脾性如往的驰骋江湖,hoho.
20_年转眼告罄了,从何时开始了时光如梭?从何时开始了健步如飞?应该是这两年特明显吧,原来看你两只手带两个孩子,觉得虽然风风火火但还颇有些胸有成竹!但是直到家来了一只金毛小狗,发现他开始让你的生活中多了些跌跌撞撞!
第一次养狗,而且是只大狗,工作量和工作内容都很让人意外,大半年的时间里总见你上蹿下跳,没成想,20_的初春,你却愕然遭逢了小狗的意外中暑无常,家人朋友,都很心疼自责和愧疚一直啃啮着你的安宁和内心,眼睁睁的看着你过了两个月以泪洗面的浑浑噩噩日子,不知该给你何等的棒喝以期你能醍醐灌顶:你不能就这么一蹶不振典当自己和一家人的美好生活啊!
其实你一直也很明白:上帝很忙,他只肯帮助“积极自救的人”,要爬起来只能积极自救先!
20_年7月1日,惊喜的看到“德国生活show”淘宝小店试营业了!知道你用“雷根思堡小兄妹”名字写博客8年,除了码字和拍照记录孩子们的成长,估计更让你的动心的大奖品是围绕博客,你交的数不清的朋友吧!这些朋友,貌似你没见过,但他们却几乎和你一样熟悉你和你的孩子,而且经过8年时光沉淀和累积,留下来的朋友真的都超级珍贵,更重磅的是他们对你的喜欢和支持不搀水分,还能尽释前嫌!
也正是这些平时累积的朋友们的信任,他们作为正能量把你从自怨自艾的阴霾日子里扒拉了出来,包括淘宝小店的正常运转,也多亏了他们的大力支持和帮衬。
开店这半年来,从一窍不通到各种学习,从好高骛远到脚踏实地,从挣工资挣稿费到打包发货挣辛苦钱,多少次看你带着孩子们去超市里扫奶粉,多少次看你在孩子们熟睡后一人在厨房里默默打包,多少次看你带着孩子带着狗去邮局送包裹,还长了本事敢大着嗓门用德语和德国商家吵架。。。
你的成长看得见,真的很高兴你重新开始积极跋涉自己的人生!
据说所有意外的失去,都会以不同的形式归来!生活,真的不会亏待我们!
20_年10月,你们家又来了一只小白金,看到他恬静而美好的大眼睛,你痛快的擦干了自己的眼泪,昂首阔步重新开始了新生活:对小狗的爱,让孩子们成长,让老公更宽厚,更多的是让你更懂得生命的意义!
20_年,我知道,你整整40岁!
都说40岁之前得益于你前世的造化,而40岁以后消费的是你此生的修行!
正好在40岁,在你全职带孩子三年的美好时光里游荡着左顾右盼时,生命无常给你上了刻骨铭心的一课,也正是这一课,成为了你自己人生的分水岭:以前的你,诸事顺遂,桀骜不羁,还有些不知天高地厚!现在摔过一大跟头的你,尤其是明天的你,我知道你会对生命有更多敬畏,会更自律自省,会更脚踏实地,也会更理性科学的前行自己的人生!
作为一个广结福缘的女人,你一直很感恩日常的拥有,也很珍惜生活的各种眷顾和馈赠!作为一个曾经的媒体人,现在的你虽然解甲归田,换了城市,换了国家,换了语言,换了日常生活内容,但是庆幸的,是你可以坚持的信仰和人格始终没变:
例如无论如何保持积极勇敢的人生态度,让自己一直处于学习状态,不怕生活挑战,能主动解决问题,坚信“任何改变都比不变要好,哪怕是看似不好的改变”!
懂得“既然全职养孩子,就好好享受这人生难得的工作假期,好好享受陪伴孩子的日子”。
保持成长的姿态,无论境遇如何,无论周遭怎样,都要尽最大努力过好自己的生活,并能给孩子和家人最好的状态。
不过作为一个双鱼座大条的懒人,孩子们和家人朋友其实对你有更多期望:
1,例如能有更多时间陪陪你老公,例如多听听他的工作情况,和他多些单独活动,最好能夫妻一起单独度个小假。知道你每天混迹于孩子和小狗中间,估计这个小期望很奢侈。
2,
创造更多的和孩子们一起的主题活动或话题,要花更多时间去喜欢哥哥着迷的内容:例如lego和星球大战,例如国际象棋,引导兄妹俩多阅读,同时妈妈也要多参与孩子们的阅读。
8岁哥哥和6岁的妹妹已经越来越有共同话题,看小妹妹出游,她无时无刻的在惦记着家里上学的哥哥,下午和晚上,兄妹俩也会有很多讨论或玩笑,估计妈妈都要插不上嘴了吧!妈妈如果不想被拉下,也得一起努力和他们步伐接近才行。
3,更关心家人孩子的健康,和国内的老人亲人能更勤快的通联。
4,希望小Jax能健康开心的长大,20_年能高大威武的傲骄一条街
5,淘宝小店能稳步成长,拥有自己的工作团队,能更专业的为大家服务。
6,希望20_年年底我们见面时,你能在回眸之际让微笑爬上嘴角和眉梢。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