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我们的生活就像一朵含苞待放的花,沐浴在灿烂的花丛中,栖息在大树的倒影下。可有时,天有不测风云,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风雨便让我们失去了战胜困难的勇气,失去勇气的我们就仿佛一只风筝,在别人的指引下,漫无目的地飞……生存是我们的本能,不会生存的人就像一具没有灵魂的空壳。所以,我们要学会坚强,学会承受,学会生存。我曾在一则报道上看过:一名高三的女生竟然不会搭乘公交车,这太让人惊讶了;我们在生活中需要的不仅仅是学问、知识,还需要学会生存。如果你仅仅有的是满肚子的学问,生活起居都需要家人的帮助,这有什么用呢?父母也是会衰老的,随着时间的逝去,父母也渐渐的需要我们照顾的。如果你自己都照顾不了自己那又将怎样去照顾年迈的父母呢?在汶川地震中,许多幸存者的求生欲望都战胜了绝望。他们在废墟中坚强的存活着,因为他们坚信:只要不放弃,总会有来救他们的。在黑暗中他们依然坚信,光明就在身边!
我知道,不管怎么样,我们都要勇敢面对困难,战胜困难。这样困难才会渐渐的畏惧你、害怕你。让我们努力的去生存吧,彩虹总在风雨后。总有一天,胜利的光辉会对我们微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