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四进四信”等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所谓四进指的是:进支部,进社团,进网络,进团课。四信是:牢固树立对党的科学理论的信仰,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国梦”的信念,增强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增进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信赖。而这一讲话精神对当今社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社会在迅速进步,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在我们的身边各种公益设施不断建立,大大提高了人们的生活质量以及幸福感,而同时更加优越的生活环境是那些社会蛀虫原形毕露。随着中央天网活动的不断展开,一批批老虎下马,这种现象让我们反省,为什么身居要职却不为百姓谋福利,当初为人民服务的坚定决心呢?历史带给今天的教益,源于人们对它的理性认识。中华民族发展至今,也在于民族先进分子坚持寻找真理之路。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中国梦是国家的,民族的,也是每一个中国人的”“中国梦是我们的,更是你们青年一代的。”这是历史的启迪,也是时代的召唤。我们有责任自觉感悟历史,鉴古知今,掌握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自觉融入到民族复兴的伟大进程。这对我们大学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一个不屈不挠的民族,在一个伟大政党的领导下,终于走上了伟大的复兴之路。中国共产党凝聚了中国最优秀的先进分子,接受了马克思主义这一最先进的理论,并以之为指导探索符合中国实际的图存图强之路。从赢得民族独立到实现人民当家做主,从进行建设到实性改革开放,共产党人以其所选择的先进理论,制度和道路开启了一个更加长远的历史进程,这就是“中国梦”。
当今大学生成长于思想文化多元背景之下,价值多元趋向是我们必须面对的现实问题。但正如习近平总书记今年“五四”在北京大学发表讲话时所论述:“如果一个民族,一个国家没有共同的核心价值观,莫衷一是,行无依归,那这个民族,这个国家就无法前进。”所以,正确的价值观是当代大学生最需要建立的。其实,“中国梦”已经为我们提供了十分明确的价值目标和十分有益的方法论意义,这源于它的现实魅力和逻辑力量。
在学习生活中,我们要不断提高自己的文化素质,脚踏实地的去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觉悟。树立学以报国的伟大理想,发扬铁大严谨治学的学习态度。不断超越自己,不迷信权威,始终保持对科学的严谨态度。有句话说得好“人生最大的悲哀是在于,当需要我们埋头耕耘的时候,却错误的进入了别人家的庄园,那一刻还以为自己收获了整个秋天”。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在学校给我们创造的如此优越的学习环境下,我们必须脚踏实地,精益求精,更好的为自己的未来铺垫更好的道路。在生活中,我们要注意自己的言行,努力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要做好点滴小事,为他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秉着天下大事必做细,天下难事必做细的态度,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努力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大学生,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这一代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