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们累得满头大汗,跨越一条湍急飞流的小溪后,我们面对的,是一座座高低不平的山丘;当我们经过长途跋涉,跨越一座座山丘后,我们面对的,是一座巍峨高耸的大山;当我们历经千辛万苦,跨越那座气势磅礴的大山后,我们面对的,是另一道更加美丽的风景线……跨越,同时带着一颗美好自信的心。俗话说:“万事开头难。”每当我们去跨越一个又一个“障碍物”之前,总要保持一颗自信向上的心,积极面对眼前的困苦挫折,只有这样,才能再一开始就战胜自己的恐惧,做到“万事开头易”。带着这样美好的心去跨越,你会发现,原来,一切都会变得轻松愉快。跨越,别忘了留意旅途中的风景。“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王勃路经南昌,在宴会上挥笔写下所遇的风景;“风急天高猿啸哀,渚清沙白鸟飞回。”杜甫写下了秋天特有的悲凄的景观;克拉底鲁也曾说:“人一次也不能踏进同一条河流。”……有些风景,我们一旦跨越过去,或许就不会再次遇到。用心、用手记下途中的美景,你会发现,原来,世界是如此美丽。跨越,请不要停下前进的脚步。每当我们跨越了一条河流、一座高山,总会在心里回顾一下曾经走过的路。这不是一件坏事,但是,请记住:不要为曾经的成功而沾沾自喜,沉湎其中,停下前行的脚步,因为曾经的一切都已是历史。我们要做的,是总结经验,梳理心态,迈开步子,向前进发。毕竟,前面还有更多精彩的风景等着我们去发现、去探索。
跨越,大步跨过阻挡我们前进的障碍物,朝着前方的目标冲去。
华罗庚是我国著名的数学家,他一身只有一张初中毕业文凭,但他顽强自学,甚至在染上伤寒、落下左腿残废的恶况下,他也没有间断自己的学习。后来,他以自己的论文在学术界一鸣惊人,并凭着渊博的学识在清华大学任教……
伽利略晚年双目完全失明,并且他唯一的亲人---他的小女儿也先他离开人世。在这样双重打击下,常人很难有活下去的希望。但是,他没有绝望,没有失去探索真理的勇气,并且在后来,在朋友的帮助下出版了《关于两门新科学的讨论》,它是现代物理的第一部伟大著作。
他们,一直在人生旅途中不停地跨越着,不停地超越着自己,没有灰心丧气,没有自鸣自得,更没有放弃自己的梦想和希望!
有一首歌,它说:“向上的路 总是坎坷又崎岖 要永远保持最初的浪漫 真是不容易 有人悲哀 有人欣喜 当我们跨越了一座高山
也就跨越一个真实的自己”。
让我们哼着这首歌,一直跨越,一直向前,永不言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