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一个个美好的神话走来,从古代人民的飞天梦走来,从神州升天,“嫦娥”奔月走来,中国人民历尽千辛万苦,千锤百炼,华夏儿女几千年的飞天梦终于成为现实。
2008年9月25日21时10分04秒,在这个牵动着无数中华儿女心弦的神圣的时刻,中国发射了“神州七号”载人飞船,中国宇航员翟志刚同志首次进行出舱行走,并成功地发射了一颗卫星。翟志刚出舱时手持一面五星红旗再向全世界人民招手。外国人看到这一幕都不由自主地发出赞叹:难以相信!中国人民发射神舟飞船,圆满地完成了出舱任务完全是靠自己国家的科学技术,完全是单独完成的。连外国人都能对我们中国的先进技术心服口服,证明了中国正在腾飞,太空行走是中华民族复兴的第一步。
中国古时候人们有着强烈的飞天梦,它们被编成一个个充满幻想的神话:《牛郎织女》讲牛郎爱上仙女织女,可却触犯了天规,于是牛郎和织女只能每逢七夕在鹊桥相会的故事。《嫦娥奔月》讲述嫦娥偷吃灵药后飞到月宫上与玉兔相伴。《女娲补天》讲天空破了一个大窟窿,女娲为了拯救地球炼五色石补天的故事……这些美妙的神话驱使古代科学家们努力钻研,从而发明了火药,火药的发明引起了全世界人民的轰动,许多外国人民利用我们中国的火药发明了炸弹,枪,炮火来打仗。
俗话说的好: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滴水穿石非一日之功。中国人民凭着坚定不移的飞天信念,努力拼搏,坚持不懈才有火箭的出现。未来,中国还要在月球上建立一个世界历史以来第一个空间站,空间站的名字叫“天宫”,这是一个具有中国特色,寄托了华人们无限憧憬的名字。天宫一号的出现,让我们感受到中国科技的突飞猛进,向我们见证了中国未来是辉煌,灿烂的!
外国人说:中国之所以有今天,完全是奇迹!不!我觉得,中国的发展不是奇迹,而是靠全国人民的实力来见证的!中国已经拥有建设初步空间站的能力,这说明:中国有实力了,中国人民完全可以自力更生,靠自己国家来开辟一个举世无双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