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福建连江,它位于福建省东部沿海,是个依山傍水、景色秀丽的县城。
在我们家乡,水产品很多,是全国第二水产大县,主要出产大黄鱼、带鱼、石斑鱼、鲍鱼、虾、蟹、牡蛎、缢蛏、花蛤、海带、紫菜等。我们这边的海鲜可新鲜、好吃啦!鱼肉加工成的鱼丸在福州也是有名的小吃。远方的朋友到连江来一定要尝尝这里的海鲜和小吃,才不枉此行。
但在每个人的心中,生命永远都是珍贵的。如果一个人最后的一把生命之火燃尽,那么他先前所得到的一切都将化为乌有。生命是需要延续的,我们要注意自己的安全,尤其是交通安全。
在人类的快速发展下,车已经越来越多。有些人甚至已经忽略了交通安全。
就拿我来说吧。一次,我快要迟到了,我便快速的向前奔跑。在马路上,我连看红绿灯的时间都没有,我直接跑了过去。突然,一辆车如火箭般向我驶来。我当时被吓得不能动弹。突然,一位叔叔把我拉住,车从我面前飞驰了过去。叔叔问我有事没有,我用没事回答了他。
我不仅自己遇到过交通事故,还亲眼目睹了一场车祸。
一次,我和妈妈从阿姨家回家。在路上,我们决定去超市买东西。在超市门口时,我和妈妈看到一辆货车从远方驶来。这时,一个妇女抱着一个小宝宝走在马路上。惨不忍睹的事情发生了——货车撞上了那个妇女。妇女被货车活生生的碾压了过去。孩子被货车撞出去好几十米远。
同学们,我们看了上面的故事,是否要注意什么呢?没错,我们过马路时要注意:横过马路时,要选择要做到:一慢、二看、三等、四快,还要有人行横道的地方。
让我们携起手,来呵护这朵安全之花吧!让我们远离伤痛,珍惜彼此的生命吧!我们要把平安的种子播撒在心灵的土壤之中,当它发芽开花,长成参天大树的时候,我没必将收货更多的祥和、安宁和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