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国梦
有一种东西,它承载着人们的希望,这种东西有虚有实,它看不见,摸不着,却能在心中产生一种巨大的力量,它叫想。它是我们一双“隐形的翅膀”,它带领着我们永远的朝着美好的未来不断的前行。因为它,我们未曾止步不前;因为它,我们迎难而上;因为它,我们不断的去奋斗、拼搏。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同样,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成富强民主和谐的国家、实现坚持走有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我们每个中国人的梦想——中国梦。我的中国梦也是如此,因为我的内心里流淌着中国人的血。
“中国梦”不是宏大的口号,而是蛰伏在每个中国人心头的期许、希**。习主席指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既深深体现了今天中国人的理想,也深深反映了我们先人们不懈奋斗追求进步的光荣传统。
中国梦,流淌在岁月;中国梦,流淌在古人的思想里;中国梦,流淌在我们当今世人的心里。当鸦片战争击破“天朝上国”迷梦,当西方文明强烈冲击“天不灭,道亦不灭”的心理,当中华民族面临“千年未有之变局”、面对“千年未有之强敌”,中华儿女就有一个梦想,一个民族复兴的梦想。
“中国梦”吹拂亿万国人的心,一如“春天的故事”在人心间生根发芽。“中国梦”不是宏大的口号,而是蛰伏在每个中国人心头的期许、希**,它是每一个中国人生活在美丽中国,实现安居乐业,追求事业成功;它是每一个中国人都心情舒畅,工作和生活在自由民主、公平正义平等有序的和谐社会中;它是通过各族人民同舟共济、艰苦奋斗,凭着根植于“中国梦”的中国精神,在不远的未来把中国建设成一个人民富裕、国家强盛、社会安定、生态环境优美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国梦”既是百年来中华民族为之奋斗追寻的概括,也是当下中国人对自己未来的渴望;既是对中国人共同命运的深情凝练,也是对普通个体人生价值的表达和升华。
经过改革开放,中国的经济突飞猛进,一跃成为世界上第二大经济强国。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综合国力显著提升。改革开放使一个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
梦想实现不易,复兴之路艰辛。中国近代史,是一部艰难求索史,也是一部不懈奋斗史。从封建专制到人民民主,从一盘散沙到团结和谐,从封闭愚昧到文明开放,从备受欺凌到独立自主,中华民族雪耻图强的探索从未停止,伟大复兴的梦想从未泯灭。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寄托着无数仁人志士、革命先烈的理想和夙愿。多少曲折与悲壮、多少豪迈与奋斗,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胼手砥足、激流拥进,不断从困难走向辉煌,不可逆转地结束了中国历史积贫积弱的悲惨历史,不可阻挡地开启了中华民族不断发展壮大历史进程。
习主席曾表示,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必须弘扬中国精神、必须凝聚中国力量。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只要我们紧密团结、万众一心,为实现共同梦想而奋斗,实现梦想的力量就无比强大,我们每个人为实现自己梦想的努力就拥有广阔的空间。生活在我们伟大祖国和伟大时代的中国人民,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的机会。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够创造出来。全国各族人民一定要牢记使命,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用十三亿人的智慧和力量,到新中国成立100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一定能实现,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一定能实现。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现在,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中国梦”。今天,中国正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中国的发展仍有无限空间中国人还**鼓足干劲、共创未来。在新的征程上,我们的责任更大、担子更重,必须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顽强的努力,继续实现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三大历史任务。
每个人都有自己成长、成才、成功的梦,我们每一个人都无比渴望的强国梦。当前,作为大学生的我,更要努力的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专业技能,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提高综合能力,为贡献祖国积累能量。
作为一名90后的中国的大学一年学生,我知道,要实现强国梦必须先一步一步充实自己、强大自己。在大学里,我除了认真上课,学习专业知识外,还积极参加各种活动,进一步提升自己的能力,在努力实现中国梦的过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一个人的梦想,两个人的梦想,十三亿人的梦想,然后汇聚成为了中国梦。我坚信只要努力向着太阳,我们就是一朵朵的灿烂的向日葵,大家共同努力就一定能够实现我们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