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河作文1
我爱水,无论是江河湖海,还是水月洞天都令我魂牵梦萦,而家乡的那条小河却更深地刻在我的记忆中。就是它,就是这条平凡的小河却给家乡的孩子们带来了无限的欢乐。
在百花盛开的阳春三月,小河更加妩媚多姿。岸边杨柳依依,芳草如茵,各种野花:红的、白的、黄的、粉的、紫的……点缀在河边,那春色中的小河映衬着满河的春色。河面上,几只形态各异的蝴蝶正在盘旋舞动,似乎在跳舞给谁看,顺着那舞姿俯身一瞧,河中那晶莹剔透的沙粒静静地躺在“摇篮”中,看着蝴蝶姐姐的舞姿。一条穿梭于河水间的银灰色的小鱼看着柳树妹妹婆娑的姿态也兴奋地游来游去,不时吐出几个小泡泡,这时,太阳筛下了一轮金光,光芒照在水泡上,呈现出七彩的幻影,小河在它的映衬下,又穿上了一件彩衣裳,显得更加美丽了。
在绿树成荫的盛夏,小河便成为孩子们的水上乐园:每天放学后,孩子们都迫不及待地向小河奔去,到了河边,大家挽起裤腿,准备比赛——到小河中捉小鱼小虾。孩子们拿起瓶子,做好比赛的准备,只待一声哨响,大伙便接二连三地冲向水中。十五分钟后,比赛结束,当然,谁捉的小鱼小虾最多,谁就是比赛的胜利者。玩累了,大家坐在岸边,体验着被小鱼亲吻脚丫的感觉,这时,孩子们便兴致勃勃地唱起歌来:“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顷刻间,孩子们的笑声又组成了一首欢快的田园交响曲。两种歌声顺着清澈的河水飘向了很远的地方。
啊!小河,你真美,美得如一首婉转的诗,你洗尽了孩子们的烦恼;冲散了孩子们的劳累;滋润了孩子们的心灵;带走了孩子们的忧伤,留给孩子们的却是幸福、欢乐……
我爱家乡的小河,爱它的景色优美,爱它的无私奉献……我愿化作一滴水,融进河中,为家乡的孩子们带来更多的幸福与欢乐!